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山水信阳 美美与共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2022美好生活看信阳系列主题活动专题上线

黄盛
2022年11月15日10: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鸡公山的“佛光云海”、南湾湖岸的“五云”茶山、黄柏山的“天空之境”、汤甜肉美肥而不腻的焖罐肉、白鹭湖畔的“白天星空房”……从古至今,河南省信阳市的历史文化、山川景物让文人墨客、军旅行者为之神往,华夏文明也在这里融合碰撞,滋润出山水信阳的美好生活。唐人故里、山水茶都、“将军的故乡”等美誉,也诉说着这里的文脉精神。

那么,在“两个更好”嘱托下,如何在新时期进一步全风貌呈现信阳的发展成就、用情用力讲好河南故事?为此,人民网联合河南省文旅厅、信阳市政府共同启动了“行走河南读懂中国 2022美好生活看信阳”主题活动,并在11月15日上线专题,用独特的视角和别样的镜头,汇聚起信阳美景、美食、美宿、美茶等美美与共的美好生活,集中展示不同文化标签下的新视角里的美好信阳。

巍巍大别山,卓立江淮间。独特的地理风貌,延绵出信阳别样的美景。在专题中,人民网“慢享美好信阳”艺术慢直播的镜头带领网友云游南湾湖的“贤岭松风”“浉河泛月”和鸡公山的“金鸡报晓”、奇峰怪石、瀑布流泉,静动结合的双会场镜头让网友感受山水信阳的自然之美。

千里淮河,润泽五省。多域人文的交流融合,造就出信阳南北兼容的美食。在专题中,网友可以通过人民网近距离感受名扬天下的清炖南湾鱼头、板栗焖仔鸡、罗山大肠汤、腊肉炖鳝鱼、炕豆腐等美食,品味信阳舌尖上的“豫风楚韵”。

一花一世界,一村一画卷。大别山北麓区域的乡土民俗、历史人文、红色文化和生态资源,塑造了信阳旖旎的民宿村景。专题中,人民网的镜头将通过几位不同形态的“伙伴”,踏上信阳的民宿旅程。比如,何家寨露营基地中首次一起旅行的父女,在山水间的疯玩和情感交流中,传递出成长的故事和对亲子关系的思忖;嘢有茶主题民宿里的亲昵闺蜜,看夜空、嬉戏玩、谈爱情、拍美照,揭示出友情的意义和当代青年对于生活的审视。

湖水烟波绿茗长,茶山雾蒙毛尖香。信阳四季分明的气候特征,造就了这里秀美的山川田湖,良好的自然生态,丰富多样的动植物资源。专题中,人民网的镜头置身茶岛闻茶香,带着孩子们走出课堂,走进大自然,让“读万卷书”真正遇到“行万里路”,通过一次别开生面的“植物学堂研学”活动走进信阳,探秘这里丰富有趣的生物王国。

此外,人民网还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好内容创新传播形态,以全新文化符号创新信阳文旅形象,围绕“文化破圈”,依托最能调动大众情感共鸣的电影、社会热点情感、生活哲学、历史人文、传统文化五大全新文化符号,全面助力信阳塑造“美好生活目的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文明建设、文化产业融合发展、中华文化、中国故事传承传播等贯穿始终。美景、美食、美宿、美茶汇总于美好生活看信阳专题内,形成传播主阵地,欢迎网友们云游互动,发现美好信阳。

(责编:王连香、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