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壮观!黑龙江抚远段进入流冰期(组图)

人民网记者 孙博洋
2022年11月19日08: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黑龙江抚远段江中已经出现大面积冰排流动。陈雷摄
黑龙江抚远段江中已经出现大面积冰排流动。陈雷摄

近日,黑龙江抚远段出现了大面积的冰排,这也意味着为时一个月左右流冰期开始了。在宽宽的江面上,形态各异的冰排、冰絮、冰块浩浩荡荡、顺流而下,形成了一幕壮美的流冰景象。

流冰期是北方的江河在畅流期与封冻期之间的一个过渡时期。据了解,今年入冬以来气温偏高,黑龙江抚远段进入流冰期比去年晚2天,随着气温的降低黑龙江也开启了一年一度的冰封期。

抚远是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所属的一个县级市,位于祖国陆地最东端,是我国最早迎接太阳的地方,有“华夏东极”之称。这里地处黑龙江与乌苏里江交汇的三角地带,水域面积辽阔,有大小河流56条,湖泡700多个,鱼类资源异常丰富,自然环境生长的淡水鱼有21科105种,种类和产量均居全国之最,也被称为“中国淡水鱼之都”。

(责编:乔业琼、吕骞)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