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2022年财经专题>>大学生就业“护航计划”

鞍山开展“温暖秋冬”招聘活动促就业稳就业

2022年12月01日08:17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鞍山开展“温暖秋冬”招聘活动促就业稳就业

  11月30日,记者从鞍山市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获悉,为缓解招工难和就业难的结构性矛盾,鞍山市于9月21日推出了2022年“温暖秋冬”系列招聘活动,积极促就业稳就业。活动至今,全市各级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共计开展各类招聘活动31场,参会企业500家次,提供岗位8436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42人。

  据介绍,鞍山推动市级市场开展“温暖秋冬”专项活动的同时,还积极调度各县(市)区也同步开展。10月31日,海城市2022年“援助暖民心,就业解民忧”线上专场招聘会在“海城人才网”微信视频号举行,招聘会提供60多家企业的1800余个岗位信息。10月24日至28日,台安县“援助暖民心,就业解民忧”网络招聘会在“辽宁省人力资源市场信息平台”成功举办,包括辽宁安井食品有限公司、辽宁雨虹门窗有限公司台安分公司等企业,提供车间办公室核算员等就业岗位80余个。

  鞍山“温暖秋冬”系列招聘活动开展以来的31场招聘会中,网络招聘会29场(其中直播带岗11场),占比93%,“互联网”已经逐渐发展成为招聘的“主战场”。作为今年鞍山就业工作的常态化举措,“直播带岗”活动已经成功举办99场。鞍山市不断创新开展“直播带岗”活动,先后探索“白+黑”“请进来+走出去”“线上+线下”等工作模式,深入推进“直播带岗”活动。“温暖秋冬”专项活动开展至今,11场“直播带岗”活动的观看总人次高达15.3万,社会影响力与日俱增。

  下一步,鞍山“温暖秋冬”系列活动将继续火热开展,积极为劳动者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提供有针对性的公共就业服务,精准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对接平台。(记者 刘家伟)

(责编:曹淼、李源)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