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松果出行联合交警开展防预性驾驶宣传活动

2022年12月08日12:39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交通安全日:松果出行联合交警开展防预性驾驶宣传活动

12月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了更好的推广普及“电动自行车防预性驾驶”理念、提升电动自行车驾驶人骑行安全意识,当天,在安徽金寨、广东韶关、云南勐腊、四川剑阁、广西大新等全国30余个城市,松果出行“强国电单车”项目组联合当地交警部门开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借全国首个《电动自行车防预性驾驶报告》的发布,活动为广大市民宣传了电动自行车“防预性驾驶”的重要性和相关知识技能,倡导电动自行车骑行人遵守交通法规,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全社会参与、全员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安徽金寨县,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当地松果出行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重点强调了“防预性驾驶”“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呼吁市民群众骑电动自行车也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

在广东韶关市,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指导下,桢江区交警大队、曲江区交警大队联合 “强国电单车”运营方松果出行发起“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向市民群众介绍“防预性驾驶”的重要性,呼吁市民骑车不载人,遵守交通法规。

在云南景东县,特别设立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深化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行动,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同期,云南勐腊县、墨江哈尼自治县也开展了“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在四川剑阁县、沙湾区、会理市、邛崃市等地,在交警的指导和带领下,“强国电单车”城市项目组志愿者在城市主要街道和路口,对骑行不带头盔、逆行、闯红灯等违规骑行的用户进行劝阻,并对其进行防预性驾驶安全骑行引导教育。

在广西大新县,强国电单车城市工作人员也走上街头,向市民群众发放宣传单页,传递防预性驾驶安全理念,呼吁市民安全骑行。

各地活动现场,还为广大市民群众准备了安全知识互动答题和《防预性驾驶12计指南》。更有趣的是,现场还设置了趣味的电动自行车“驾驶证考试”手机互动小游戏,通过图画答题的形式,提升用户安全驾驶知识,增强防预性安全出行意识。

除此之外,在广场、街道等公开栏同步张贴了公益安全宣传单,并联合当地交警建立了“交通安全宣传示范点”。同时,充分发挥“强国电单车”车身语音的优势,播放“防预性驾驶”安全宣传车身语音,成为“移动的安全宣传车”。

现场,市民群众还积极加入“交通安全宣传员”公益志愿队伍,持手举牌拍照打卡,呼吁更多市民群众共同引导身边的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建共享平安文明的城市交通环境。

与此同时,12月2日,松果智库在北京发布了全国首个《电动自行车防预性驾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2020年电动自行车肇事事故连续5年增长,其年平均增长率高达17.17%,在非机动车品类中占比最高。

《报告》中提出的“电动自行车防预性驾驶”理念。并重点针对骑行驾驶人的实际骑行场景,提出了电动自行车“防预性驾驶十原则”,包括骑行前务必检查好车辆装备、佩戴头盔,保持专注驾驶,注意交通信号,谨慎路口穿行,保持车距安全跟车等,其中重点强调了大货车“死亡盲区”“鬼探头”等常见的交通事故场景,展示了各类场景下的“防预性驾驶”安全措施。

同时,为加强防预性驾驶知识和技能的传播,《报告》向政府、行业、用户三方发起倡议。倡议政府有关部门,加强对电动自行车生产管理和销售监管,严厉打击非法生产超标电动自行车,严厉打击车辆违法改装、解除限速等现象。建议各地加强非机动车道和机非隔离设施的建设工作,各地交警部门加强对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的监管执法力度。针对企业,《报告》倡议电动自行车的生产企业须加强车辆硬件安全管理,共享电单车的平台企业可通过技术手段,加强用户安全提醒。同时,《报告》向广大用户呼吁,遵守交规、拒绝改装,积极学习防预性驾驶知识。

(责编:董童、李源)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11部门出手!曝光一批医美行业违法案件 涉“无证行医”等
  图片来源:市场监管总局官网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杨曦)据市场监管总局消息,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和促进我国医疗美容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商务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国家网信办、国家中医药局、国家药监局、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11部门决定,自2022年9月起,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 据介绍,专项治理行动聚焦医疗美容行业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危害性大的虚假宣传、非法行医、假货频现、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行为、无证行医行为、非法生产经营相关药品医疗器械行为,整治查处广告违法行为、医疗美容机构和医务人员违规从事医美服务行为、相关药品医疗器械使用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规范医疗美容行业价格收费行为,严格相关药品医疗器械进口管理,严格税收征管,清理整治线上相关违法违规行为。…
国铁集团将根据客流变化逐步恢复客车开行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王连香)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消息,国铁集团迅速贯彻落实国家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在取消乘火车出行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的基础上,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变化,运用12306查询、购票大数据精准分析客流走势,做好客车上线准备工作,根据市场需求逐步恢复列车开行,充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12月7日,国家铁路开行旅客列车4468列,发送旅客264万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