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内首个森林灭火指挥训练与考评系统完成验收

2022年12月30日08:31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内首个森林灭火指挥训练与考评系统完成验收

记者12月29日从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部获悉,由该部所属航天科工仿真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灭火指挥训练与考评系统近日完成验收交付。综合评估后,专家给出了国内领先水平的评价。

据悉,该系统是我国森林消防救援队伍体系内首个森林灭火指挥训练与考评示范建设项目,通过搭建三维大场景智能指挥推演仿真系统以及一套面向灭火指挥训练的多层次指挥员考评体系,打造了全新的“智能交互+实景三维态势融合+融媒体”森林消防虚拟训练数字化、智能化平台。其对于丰富我国森林灭火训练和考评手段,探索建立规范化、信息化森林灭火指挥员训练考评体系,具有重要价值和现实意义。

下一步,该公司将全力保障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组织开展全国森林消防指挥员培训,根据培训情况对软件进行优化完善,将系统更好地满足需求和贴近实战。(刘玉明 殷媛)

(责编:赵竹青、陈键)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2022年第六届可信区块链峰会召开 推动信任科技发展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王震)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可信区块链标准推进委员会和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可信区块链峰会以线上形式召开。 本次峰会以“用科技创造信任”为主题,围绕赋能数字经济发展、促进数据要素市场流通、构建价值互联网可信底座等关键议题,众多业内产学研专家共话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生态最新进展,发布最新成果。…
“新冠病毒感染者购药保障平台”上线 已覆盖11省市服务近220万患者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申佳平)12月29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的“疫情防控重点医疗物资保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司长何亚琼介绍,针对一些地区抢购囤药,患者对部分紧缺药品的需求得不到满足的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商务部组织阿里大药房、京东健康、美团网等大型电商平台,在天津、石家庄试点的基础上,探索建立“新冠病毒感染者购药保障平台”。 目前,该平台已在北京、浙江、河北等11个省市上线运行,投放各类药品660万人份,服务近200万名患者,农村偏远地区服务人群占8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