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上交所科创50ETF期权平稳上市

2023年06月06日20:0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 (记者王震)据上交所网站消息,6月5日,上交所科创50ETF期权正式上市,上市首日整体交易平稳,基本符合预期。

据了解,科创50ETF期权上市交易的合约总数为144个,包括认购期权和认沽期权两种类型,4个到期月份(2023年6月、7月、9月和12月)和9个行权价序列。上市首日全天总成交量30.99万张,其中认购期权17.15万张,认沽期权13.84万张;权利金成交金额0.79亿元,成交面值34.42亿元,总持仓量16.11万张。

上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邱勇表示,推出科创50ETF期权是完善科创板产品体系的重要一环,能更好地满足投资者风险管理需求,吸引更多中长期资金进入科创板,更加充分地发挥科创板市场服务“硬科技”企业的功能。

(责编:王震、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