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白德利:坚持在中国的长期发展和投资

2024年03月28日17: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博鳌3月28日电 (记者许维娜)一年一度的“博鳌时间”再次开启,以“亚洲与世界: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26日拉开序幕。

来到2024年之春,今年年会议题设置呼应各方关切,设立“世界经济”“科技创新”“社会发展”“国际合作”四大板块数十个议题,从不同领域深入分析当前亚洲与世界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会议期间,不少跨国公司高管表示,看好中国的广阔市场,对企业未来在中国的发展充满期待。

“我们始终认为中国市场的机遇大于挑战,坚持在中国的长期发展和投资,除在优势业务领域不断加大投资,还积极拓展新的投资领域。”香港太古集团主席白德利在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期间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坚定不移。

“中国和亚洲市场对外资企业具有战略意义,长期机遇和创新示范是其两大突出特点。”白德利表示,中国市场的机遇大于挑战,长期向好的基本面、超大的市场规模、不断释放的内需等都能够为企业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其次,企业在中国市场的经验与积累,对于全球其他地区拓展和发展业务也能够起到创新示范作用。

广阔的中国市场,持续为跨国公司提供新的商机。

在亚洲市场的激烈竞争中,企业应该如何保持并提升自身的竞争优势?白德利认为,中国是亚洲和世界发展的重要动力,结合中国市场的发展经验,外资企业要保持并提升自己的优势,有三个关键方面:一是要更好融入中国发展大局;二是要牢牢把握产业趋势;三是要积极满足消费新需求。

博鳌亚洲论坛是外界感知中国发展信号的一个重要窗口。

“博鳌亚洲论坛一直是为亚洲和世界发展汇聚正能量的重要平台。”白德利还表示,期待通过在论坛上的充分交流,各方能够就如何共迎挑战、共担责任、共拓机遇达成更多共识,并为全球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另有与会嘉宾表示,中国在亚洲和全球经济发展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其良好的营商环境正吸引着全球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投资者。正如《亚洲经济前景及一体化进程2024年度报告》中提到的,中国将继续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贡献者,超大市场规模将给世界带来巨大红利。

(责编:王仁宏、高雷)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