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瘋牛”再派紅包 小散一天掙一部“瘋六”

李沖 徐兢

2015年05月13日08:32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瘋牛”再派“紅包” “小散”一天掙一部“瘋六”

周二A股再度狂飆,滬指收復4400點,創業板大漲3.29%站上3200點,兩市成交量再度突破1.5萬億,超1700隻股上漲,再一次超200股漲停。熱情高漲的氛圍下,股民的故事增添了各種“喜慶”色彩。但資深人士提醒:后市風險不可不防。

“神創板”真“瘋”了?

三天暴漲400點,滬指不甘示弱收復4400點

昨天,兩市雙雙高開,滬指高開震蕩走高,由於金融、煤炭、有色等權重股集體低迷,滬指沖高回落一度翻綠,券商股盤中崛起,帶領滬指直線拉升漲近1%,創業板指大漲逾2%,不斷刷新歷史新高,但隨后出現回調。臨近尾盤,金融股反彈,帶領滬指企穩回升,兩市半日成交近9400億,再次放量,近百股漲停。午后滬指震蕩拉升漲逾1%,再次逼近4400點,軍工、航母、大飛機接過領漲大旗,題材股做多熱情高漲,兩市板塊幾乎全線飄紅,創業板再次放量大漲逾3%,挑戰股民極限。至收盤,指數集體大漲。滬指報4401.22點,漲幅1.56%。深証指報15066.29點,漲121.41點,創業板報3250.30點,漲103.47點。成交量方面,兩市成交逾1.54萬億,再次放量。個股方面,兩市超1700隻股上漲,超200隻股漲停。互聯網概念股、軍工、核電等板塊大漲逾6%,領漲兩市。電力、核電核能、迪斯尼概念股等集體暴漲。釀酒、煤炭、保險等板塊小幅下挫。

“小散戶”太樂了!

連著兩天大漲,一天賺一部iPhone6

上周四,在老股民的勸導下,南京85后小散戶李女士在做了艱難的決定后沒有“割肉”,終於在痛苦的等待中熬到了希望。本周開始,她心裡樂開了花。周一開盤,股市翻紅,她抓住一隻漲停股,另外守住一隻盤中沖漲停的股,昨天周二,瘋牛的行情繼續,她手中的股票再度給力,收盤時竟然有三隻股票漲停!其中一個是除權之后的股,一個為前期滯漲想拋掉的股,還有一隻大盤深跌時抄底的股。連續兩天,重倉的兩隻股票幾乎連續漲停,她兩天的賬面收益達到了1.3萬元,相當於2天賺了2部“瘋六”。“還有兩隻股票還未解套,所以能達到這個成績很不錯了。”李女士表示,炒股需要好設備,網速快絕對是王道。然而經歷大盤暴跌之后的李女士顯然對市場多了風險意識。“是不是該馬上把既得利益兌現了?否則得到的只是紙上財富啊!”李女士說。

“黑天鵝”成利好?

兩隻股票重組失敗居然均漲停

喜悅的還有新股民陸先生。在“瘋牛”揚蹄奮進之際,他的“黑天鵝”股票竟也漲停了。

“完了完了,我買到‘黑天鵝’了,會不會復牌出來直接跌停啊?”新股民陸先生重倉持有的大智慧發布公告稱重組失敗,昨天一開始他便忐忑不安。

一開盤,陸先生看著大智慧沒有低開,心裡稍稍安心,這隻股繼續沖高,他趕緊在漲幅7個點時拋掉,長長舒了口氣。剛想慶幸跑得快,這股居然一字封漲停了!陸先生傻眼了,出了個大利空怎麼不跌停反漲停?

資深股民白先生也持有這隻股,他淡定地守住了漲停,據他分析,這個消息確實是“黑天鵝”,可能是籌碼在庄家手裡,雖然出了一個利空,但庄家很強勢想往上拉。不過,如果籌碼不在庄家手裡,庄家則會利用利空來砸盤,達到收集籌碼的目的。

無獨有偶,金剛玻璃昨也逆襲漲停。股民李女士持有這隻股,開盤前看到公告,心都涼了,“公告說重大重組終止,今天復牌。完了,這下要幾個跌停啊?創業板跌起來都是好幾個跌停板!”李女士很不安。然而,這隻股上午尾盤時漲停了,並且截至下午收盤牢牢封住漲停板。“真是天上掉餡餅啊!”她看到券商分析漲停理由說,“停牌期間創業板連創新高,存在補漲空間。”從低落到開心,這一天李女士的心情像坐過山車似的。

多空激辯

股指快速回升 后市是攻還是守?

對於最近幾個交易日股指的快速回升,市場人士的看法並不相同,盡管大部分人士都對中長期的走勢態度樂觀,但對短期的走勢卻分歧明顯。

激進觀點認為,歷史典型特征疑重演,投資者應多一份進取。如廣州萬隆提出,周二創業板再次大漲成為多頭先鋒,對主板也形成帶動作用。其認為,創業板之牛,真相在深交所披露的一份數據中﹔且這份數據與歷史特征極相似,很可能暗示A股的未來方向。

前日官方的一組數據稱:在創業板屢創新高的背后,新股民成為生力軍,而老股民則早已“避險”離場。

例如,個人投資者4月淨買金額1313.12億元,比3月增加105.6%,新股民的淨買入額是開戶5年以上老股民淨賣出額的8倍!這似乎不符合“理性”,但類似一幕在2007年大牛市中也出現過。當年三四千點附近,許多老股民紛紛離場,但A股繼續上攻。如今,大盤又來到4000點附近,廣州萬隆認為,上漲趨勢未變,每日超200股漲停的行情下,投資者不妨多一份進取,那麼離抓住漲停就更近一步。

但國都証券策略分析師肖世俊認為,隨著多空因素交織日趨激烈,市場或進入寬幅震蕩期。有些謹慎私募則更提醒,警惕調整風險。在經歷上周的大幅回調以及降杠杆措施趨嚴、新股發行提速等背景下,股指還是需要夯實上漲的基礎才能走得更遠。因此需要密切關注股指能否沖破前期4572點高位,同時成交量的配合是否理想,一旦突破失敗,股指可能會出現一輪更加快速的調整,這種風險不可不防。華訊財經認為,創業板早盤留下長上影線,危險十分突出,調整或將到來。

(責編:田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
  • 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