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证券公司服务能力直接关系投资者利益--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证监会:证券公司服务能力直接关系投资者利益

2012年12月20日18:02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杨迪、杨波、杨曦)今日,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对投资者提出的涉及资本市场的七大方面热点问题进行了集中回应。

    在回答投资者提出的鼓励券商创新对中小投资者有何好处是,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强调,证券公司是资本市场最重要的中介机构,其服务能力强弱和服务质量高低直接关系到投资者利益。

    问:今年以来监管层不断鼓励券商创新,召开了专门会议,又制定了很多具体措施支持他们发展,我觉得像我这样的中小投资者才是市场中的弱势群体,应该得到更多的支持和保护,这些鼓励券商创新发展的政策对我们中小投资者有什么好处?(IP:120.37.214.★)

    答:证券公司是资本市场最重要的中介机构,其服务能力强弱和服务质量高低直接关系到投资者利益。鼓励证券公司创新的一个重要目的是推动其增强持续服务能力,向客户提供更加丰富、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从而满足包括中小投资者在内的资本市场投资者多元化的投资理财需求。随着证券公司的创新发展,投资者将能得到更为优质的服务。

    今年5月份证券公司创新大会以来,证监会已经推出了放宽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限制等措施,进一步扩大了证券公司自营业务投资范围、调低了净资本计算时多个项目的扣减比例、降低了自营业务中风险资本准备计算标准等。推动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的11项措施正陆续出台,这将进一步扩展证券公司的发展空间,适应证券行业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需要,切实增强证券公司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全面提升行业核心竞争力。

    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支持证券公司充分发挥创新主体作用,依法合规、有序有效地开展业务与产品创新,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向投资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给中国证监会留言
 

 

 

 

(责任编辑:王千原雪、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