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融资余额突破900亿 基建航空股成新亮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A股融资余额突破900亿 基建航空股成新亮点

2013年01月15日08:01        手机看新闻

  随着市场的投资热情升温,两融市场在节后交易异常活跃。截至1月9日,融资余额925.39亿元,节后仅四个交易日大幅增加68.5亿元,平均日增加17亿元,这在两融历史上极为罕见。显示出融资市场对后市仍然乐观。同时,融券余额38.61亿元,较节前增加0.4亿元,而融券余量6.77亿股,较节前减少0.23亿股。

  对于今年基建投资特别是铁路投资可能加速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落实,使建筑建材行业受到融资资金的追逐,融资余额较去年底增加6.5亿元,同比增长25.96%,在22个行业中增幅最为明显。个股中,受益铁路投资增长的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铁二局融资余额分别增加2.36亿元、0.42亿元和0.33亿元。另外,中国中冶融资余额增加1.13亿元、中国化学增加0.75亿元、中国建筑增加0.78亿元。

  节后人民币升值再度加快,加之春运将至,给交通运输行业特别是航空运输业带来实质利好。交通运输行业融资余额较去年底增加1.5亿元,同比增长11.66%,在22个行业中增幅排在第8位。在这1.5亿元中,四家航空运输个股分享了近亿元,其中,南方航空融资余额增加3085万元、海南航空和中国国航增加2300万元以上、东方航空增加近2000万元。

  此外,融资余额总量排在前三位的金融服务、有色金属和房地产行业融资余额同样增加明显,分别增加25.31亿元、4.87亿元和10.24亿元。

  金融服务行业中,中国平安增加最多近5亿元,随后是兴业银行增加4.77亿元、中信证券增加2.83亿元。而浦发银行融资余额却出现1.12亿元的减少,另外出现融资余额减少的还有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东北证券,减少金额相对较小。

  有色金属行业中,融资余额增加集中在稀土和黄金个股,包钢稀土增加2.01亿元、广晟有色和厦门钨业增加在4000万元以上,山东黄金增加1.06亿元。融资余额减少的集中在基本金属个股,焦作万方减少2959万元、南山铝业减少2465万元、云南铜业减少1601万元。

  房地产行业中,招商地产和保利地产融资余额增加最多,分别为1.33亿元、1.11亿元。随后的上实发展增加7476万元、北京城建增加4636万元。万科A因停牌出现2500万元的融资余额减少。

(来源:上海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