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离2300点后将震荡上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脱离2300点后将震荡上行

2013年01月29日10:10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周一大盘再次表现长阳上攻行情,上证指数小幅高开之后,一路震荡强劲扬升,最终以55点的放量长阳报收,迅速化解了近期围绕2300点整固的困境,显示此轮中级上涨行情仍在进行之中,在沪指脱离2300点之后,后市大盘将维持震荡上行节奏。

  多家机构预测,1月份的新增信贷规模将出现井喷,可能在9800亿元至1万亿之间,同比、环比皆大幅上涨。在宽松市场流动性背景下,信贷规模大幅增加,容易激活国内经济企稳回升的活力,尤其改善中小企业的生产经营性资金。这样的货币政策导向使得市场产生未来经济继续向好的预期。IMF预计中国今年仍将维持8.2%经济增长速度,显示今年的经济依将会向好。此外,还有农业部四方面推进现代作物种业规划落实,三部委发文力推车企兼并重组将催生大型集团,运-20运输机首飞成功等利好。

  回过头来看经济时间周期。去年三季度是上一轮经济回调的底部,四季度确认企稳回升,目前是经济真正复苏进入下一轮周期的前期,上半年都会处在这样的经济周期环境之内:温和的通胀水平、多数行业步入去库存的尾声,甚至有提前结束的趋向,股市正在迎来上涨的黄金时期。春节过后企业将转入生产旺季,即使两会之后的政策有降温的可能,但此轮中级行情在三四月份之前还是能够维持。所以,在春节前的一段时间内,如遇到短线的剧烈震荡,不必恐慌。在操作中,仍以中线思维对待,适当关注有消息刺激引发的题材机会。

(来源:今日早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