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博元率先跳出风险警示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ST博元率先跳出风险警示板

2013年01月30日09:50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ST博元将成为沪市第一家“转出”风险警示板的公司。

  ST博元披露,上交所已批准公司的摘帽申请。公司股票自1月29日起停牌一天,自1月30日起更名为“博元投资”,股票日涨跌幅限制恢复为10%,由此“转出”风险警示板。

  沪市的风险警示板于1月4日正式开板,ST博元当时即随ST大军集体“入板”。随着此番摘帽申请被批准,公司股票于1月30日起恢复正常交易。

  不过,摘帽并不意味着公司基本面完全“高枕无忧”。目前公司还存在银行逾期借款等历史遗留问题尚未解决、主营业务规模较小、盈利能力较弱等风险因素。为此,公司于去年筹划了定向增发,拟募资不超过38亿元,其中35亿元用于向林东煤业增资并实现控股。该方案已于当年12月获股东大会通过。不过,公司同时提到了其中存在的种种风险,包括行业和市场不可控、进入新行业经验不足带来的管理风险和行业整合风险等。

  分析人士指出,ST博元这一案例或许是沪市ST公司摘帽的开始。由于《股票上市规则》的修订,“ST”的考量标准主要着眼于公司是否存在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等重大风险情况,财务指标被相应弱化。由此,继ST博元后,陆续会有不少公司因符合条件而提出摘帽申请。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在关注摘帽预期的同时,亦应关注公司所面临的风险,谨慎对待摘帽事件。

  据《上海证券报》

(来源:今日早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