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科技富豪如何花钱? 盖茨热衷高科技厕所--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组图:科技富豪如何花钱? 盖茨热衷高科技厕所

2013年01月30日09:4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核心提示】:对那些巨型高科技公司的创始人、身价过亿的富翁来说,如何花钱不是一个小问题。当然,他们中的许多人花费巨资购买了一些奢侈品,如汽车、豪宅、飞机,甚至岛屿。但他们中也有一些人想做一些别的事情,比如帮助人类解决世界难题,或者仅仅沉迷于一个令人讨厌的幻想。近日,美国科技博客网站撰稿人朱莉·波特(Julie Bort)发表了一篇盘点科技行业具有代表性的大腕的花钱方式。

  拉里·埃里森

  抗衰老药物

  甲骨文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因为创建了若干“宠物项目”(pet project指因个人爱好而非大众需要而发起的项目)而闻名,如美洲杯帆船系列赛、购买马布里“亿万富翁的海滩”上的住宅、将夏威夷的拉奈岛变成一个生活实验室。

  不过,埃里森最大的非营利项目在医药领域。埃里森创建了一个医学基金会:埃里森医学基金会(Ellison Medical Foundation)。该基金会致力于研究抗衰老药物。埃里森已经在这个基金会上花费了约10亿美元。埃里森现在已经68 岁。

(责任编辑:聂丛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