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科技富豪如何花钱? 盖茨热衷高科技厕所【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组图:科技富豪如何花钱? 盖茨热衷高科技厕所【2】

2013年01月30日09:4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比尔·盖茨

  比尔·盖茨

  高科技厕所

  通过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微软创始人之一比尔·盖茨在卫生、教育和农业等社会公益领域做了很多工作。

  去年,梅林达·盖茨基金会主办了一个“创新厕所”展览会。盖茨本人担任裁判,并亲自宣布获奖者。 盖茨在一篇博客中表示,许多年来,他一直在寻找“采集和处理人类排泄物,并把它们转化为有用资源”的方法,捐资研究创新厕所就是他在这方面的一项努力。

  维诺德·科斯拉

  仿制牛肉和仿制奶酪

  顶级风险投资家维诺德·科斯拉(Vinod Khosla)说过,只要有好的技术,汉堡市场将是一个1000亿美元的大市场。

  维诺德·科斯拉投资了一项秘密的开发计划,该计划研究怎样将从植物中提取的蛋白质、脂肪和纤维转化成多汁、牛肉味的肉饼。

  “这种肉饼里并没有牛肉,但它尝起来和牛肉毫无区别。”科斯拉表示。

  此外,他还投资了一个研制仿制奶酪的项目,据称,这种仿制奶酪更健康。

(责任编辑:聂丛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