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盘点:金融股助沪指八连阳 盘整或为洗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周三盘点:金融股助沪指八连阳 盘整或为洗牌

2013年02月06日16:58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点击查看股市实时行情

点击查看股市实时行情

人民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 田原)今日大盘双双小幅低开,保险、券商等金融股今日显著回升,而昨日强势的地产、工程建筑板块有所回调,大盘全天呈横盘震荡的态势。沪指盘中一度创出2441点新高,两市成交较昨日显著下滑。

今日股指波澜不惊,盘整态势明显,沪指全天振幅仅14点,多空双方都没有明显动作。盘面上看,昨日回调的金融板块今日卷土重来,保险、券商板块领衔涨幅榜。保险板块涨幅1.78%,全天资金流入1.45亿;券商板块涨幅1.5%,但主力资金却流出1.3亿。今日医药板块成为了吸金王,全天资金流入3亿元,其中吉林敖东吸金1.56亿,涨幅8.9%。银行板块今日虽然涨幅仅为0.23%,但再次成为了股指翻红并创八连阳的“幕后推手”。午后股指一度低位震荡,正是银行股的拉升带动大盘稳步回升并创下罕见的八连阳。但今日银行板块资金流出依旧严重,全天资金出逃4.47亿。招商银行今日跌幅0.21%,资金流出1.6亿;民生银行跌幅0.09%,资金流出1.1亿元。

近期权重板块的走势彷如跷跷板一般轮番起伏,昨日地产板块表现优异,今日即大幅回调。地产板块今日跌幅1%高举跌幅榜前列,主力资金更是大幅出逃达到8.57亿,保利地产今日跌幅2%,资金流出5600万;金地集团跌幅2.56%,资金出逃5000万。同样表现的还有昨日领涨的工程建筑板块,今日资金出逃也达到了2.69亿元。

整体来看,大盘的走势和节奏依旧良好,市场仍然强势,最近两日的盘整和主力板块的回调仅仅是主力洗牌。主力资金从主力板块撤退并没有影响中下盘股的活跃,两市上涨股票数为1210只,下跌数为833只。待主力板块消化完前期的获利盘压力,大盘的再度拉升仍是大概率事件。

北京首证认为,近日A股市场面临着春节长假因素的困扰,毕竟长假期间,外围市场波动力度有所加大,所以,市场参与各方担心会有一些不确定的因素出现,部分资金采取了一定的避险策略,如此就使得市场的买盘力量有所减少。但一方面考虑到目前整个外围环境趋于稳定,另一方面则考虑到当前金融股仍处于主升浪中,所以,指数的震荡回落空间也不大。因此,后市的调整空间有限,不排除上证指数在金融股的呵护下再度回升的可能性,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宜持股,同时关注核心资产股的动向以及金融影子股的动向。

沪市个股涨幅榜

沪市个股跌幅榜

深市个股涨幅榜

深市个股跌幅榜

 

(责任编辑: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