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A股开市有望再派“红包” 日K线收阳概率较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蛇年A股开市有望再派“红包” 日K线收阳概率较大

2013年02月15日09:0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首个交易日日K线与下周周K线双双收阳概率较大

  今天是传统的“迎财神”日子,股民当然希望股市里多拿“红包”。由于“龙尾”股市很给力,大多数股民相信蛇年股市有望开门红,蛇年将获得更大的收益。

  春节后股市大都上涨

  A股市场存在“春节情结”,春节后首个交易日涨多跌少。上证指数从1991年到2012年的23年里,春节后首个交易日15次上涨,8次下跌,上涨比例达到65%。而最近的3年,即2010年虎年、2011年兔年和2012年的龙年,由于当时市场比较低迷,首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均告下跌。持续3年下跌,反而使得今年蛇年首个交易日上涨的概率加大。

  历史数据还显示,春节后首周也是涨多跌少,自2000年以来的13年里,上证指数在春节后5个交易日内有10年出现上涨,概率达到77%。最近3年,尽管春节后首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均告下跌,但首周(5个交易日)均为上涨。

  因此,下周一蛇年首个交易日的日K线与下周的周K线,双双收阳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

  蓝筹股投资价值较高

  股民期待蛇年股市开门红,更盼望蛇年股市能红一年。刚刚过去的龙年,上证指数报收2432.4点,龙年上涨了113.28点,涨幅为4.88%,3年来首次收出小阳线,意味着从2009年8月以来的3年半调整已经结束。

  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速见底回升的格局越来越明显。比如,海关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3455.9亿美元,同比增长26.7%,其中出口增长25%,进口增长28.8%。国内的消费也相当不错,1月份国内汽车销量为203.45万辆,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46.4%。良好的开局,使我们有理由看好今年中国经济。

  2012年12月以来,沪深股市大幅上涨,但目前沪深股市蓝筹股依然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沪深300指数的市盈率只有12.72倍,仍处于历史低位。在经济回升、股市转暖的背景下,蛇年股市表现有望超过龙年。

(来源:新民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