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东水泥:机构大举出货 游资被动接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冀东水泥:机构大举出货 游资被动接盘

2013年02月20日08: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2月19日,大盘低开低走,午后跌幅继续扩大。截至当日收盘,沪综指收报2382.91点,全日下跌1.60%,一日之间2400点宣告失守。

  在大盘下挫之时,冀东水泥(000401)的下跌意愿迅速被激发,全日重挫9.28%,收报14.18元。数据显示,该股当日相对股指跌幅偏离值达到7.40%,成交金额达到2.84亿元。

  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该股大跌之时,机构成为卖出的主力军,而游资则成为接盘者。其中,19日该股的卖出席位为五大机构所占据,合计卖出额高达9243万元。同时,该股的买入席位中,虽然也出现一名机构,但买入额仅为859万元,显示卖出是机构的主要操作方向。

  在机构大举出仓时,游资被动成为了接盘者。其中,中信证券(600030)杭州安定路、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光大证券(601788)上海蒙山路、国元证券(000728)上海虹桥路营业部分别买入1496万元、1017万元、1003万元和1000万元,合计只有4517万元,仅相当于机构卖出额的一半左右,显示游资有被动接盘迹象。

  有分析人士指出,19日关于房地产调控利空传闻不胫而走,造成房地产行业整体重挫,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由于水泥股与地产股的相关度很高,拖累水泥股也出现重挫,从当日公开交易信息来看,机构加入水泥股卖出行列,无疑将加剧水泥股的波动幅度。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