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白银遇“倒春寒” 连续第三周下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现货白银遇“倒春寒” 连续第三周下跌

2013年02月25日10:58        手机看新闻

  由于美联储有官员表示,目前的宽松政策还将持续很长时间,缓解了市场的担忧情绪,现货白银价格2月22日微涨0.05美元,以每盎司28.73美元报收,但全周仍大幅下跌1.06美元。这是今年以来,现货白银价格连续第三周下跌。与去年同期相比,现货白银价格遭遇“倒春寒”。

  自今年年初以来,因美国和中国公布利好经济数据,现货白银不断上涨。今年1月,现货白银价格上涨3.68%,以每盎司31.45美元报收。但由于前段时间上涨过快,而美国经济复苏反复的迹象增多,加剧了白银市场出现波动的可能性。另外,大宗商品类对冲基金出现大量资金流出现象,不仅打压了现货白银价格,也造成白银市场恐慌情绪。美元强势回升带来的压制,成为现货白银价格向下破位的导火索。

  上周二,纽约股市大涨,刺激不少投资者倾向于投资股市,令白银市场交易承压,同时弱化白银作为贵金属的避险属性。现货白银价格2月20日一度跌至每盎司28.29美元,创下去年8月20日每盎司27.95美元以来新低。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2月22日表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美联储还将维持宽松政策,且通胀水平不会超过2%的通胀目标,受此消息影响,现货白银价格震荡盘整。但布拉德重申,他认为美联储目前的政策“太宽松”。

  经济数据方面,德国商业信心持续改善的利好消息抵消了欧元区今年可能继续萎缩给白银市场带来的负面影响。据慕尼黑经济研究所的数据,2月份德国商业景气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上升,从前一个月的104.3增至107.4,为两年多来最大的月度涨幅。此消息推动欧元兑美元上涨,并带动现货白银2月22日微涨0.05美元。目前白银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增多,未来可能会加剧震荡。

  从技术上来看,现货白银已连续第三周下跌,收盘价徘徊在每盎司28.00美元关口,引发投资者强烈悲观情绪,刺激现货白银下行,寻找短期支撑位。

  综上所述,近期现货白银价格的下挫主要来自美元坚挺和投资者信心不足的拖累。从技术面上来看,现货白银价格仍然处于下滑通道,空方明显占据优势。若基本面信息未能有重大利好,短期现货白银价格将会持续震荡下行,寻找支撑。

  (周洪涛)

(来源:国际金融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