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被曝有两个身份证 称不需再做出回应--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任志强被曝有两个身份证 称不需再做出回应

庞无忌

2013年03月21日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任志强被曝有两个身份证 称不需再做出回应

  华远地产(600743)董事长 任志强  

  针对此前网传地产大佬任志强有两个不同的身份证一事,20日中新网记者致电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进行求证。任志强回应称,“每个人都有一代和二代两个身份证,此事不需要做出回应”。当记者询问其两个身份证号是否一致时,任志强说,一二代身份证号不同实属正常。

  随后记者致电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总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一代身份证在换成二代的过程中可能会有自然升码,有些15位的身份证号变为18位。但其中的变化仅仅在于加上出生日期的世纪数位和最后一位电脑生成的验证码,而其他的相关信息并不会出现更改。

  3月11日,一位博主爆料称,有网友在银行人员丢失的U盘中找到了一份文件。文件内容显示地产大佬任志强疑有两个不同的身份证号。博客称,在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中查询这两个号码(均为18位),显示的信息都与任志强本人的出生日期、性别和城市一致。

  名为吴法天的微博用户则表示,若这两个号码不属于同一个人,那么意味着有两个同年同月同日生同名同姓同出生地北京的“任志强”。

  在陕西“姐”龚爱爱被曝出拥有4个户口,在京城拥有41套产后,“一人多户”似乎成为非法囤积大量房产的“遮阳伞”。近期亦有网友爆料任志强疑使用另一个身份证大量囤房,称其在北京拥有“90套房,市值四五个亿”。

(责任编辑:杨曦、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