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拖累中国电信去年净利下滑9.5%--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iPhone拖累中国电信去年净利下滑9.5%

2013年03月21日08:0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中国电信发布的2012年度业绩显示,去年在营收同比增加15.5%的情况下,净利润却同比下滑9.5%,引入iPhone带来的营销成本增加是净利润下滑的重要原因。

财报显示,中国电信2012年经营收入为2830.73亿元,比上年增长15.5%;净利润为149.25亿元,同比下降9.5%;每股基本净利润为0.18元。对于利润的下降,中国电信解释称,该公司自引入iPhone后,适当增加了营销投入以扩大高端用户市场、促进收入增长,虽然对短期利润带来压力,但对于公司长期持续增长和价值创造将发挥重要作用。

道景咨询资深电信分析师马继华表示,电信与当年的联通一样,由于对营销和补贴的高额投入,在引入iPhone后,利润都出现了非常明显的下滑。从联通这几年的经验来看,iPhone等明星终端的引入,确实会带来高端用户的加入,但是对于长期利润的贡献,目前还没有能够显现出来。

(责任编辑:郝帅、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