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形成头肩顶下跌 短暂整理后还将向下寻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大盘形成头肩顶下跌 短暂整理后还将向下寻底

2013年03月29日12: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资深市场人士淮南老陈11点15分做客交易实况,对市场进行点评。

  淮南老陈:今天(29日)早盘有起跌止稳的迹象,但是由于大盘昨天在银行股的汹涌的打压下,大盘想重拾升势还是很困难,对于现在的大盘怎么看要搞清楚三个问题。

  第一,大盘由于昨天银行股的领跌猛砸,那么大盘目前短线来看从1949上升以来,大盘形成了标准的头肩顶的形态,所以头肩顶形态一旦形成,后面就是整理盘整再整理。

  第二,后市大盘由于这波行情是由银行股领头在大蓝筹罕见的投资价值和低估值理财的带领下,是这样起来的。所以大盘后面的走势还要依赖银行股什么时候能够企稳反弹。

  第三,今年以来大盘的总体的趋势是怎样的大体情况,由于现在多空方面的因素都存在,所以对于后面的研判我们还要用技术面、基本面各方面的综合因素来对大盘做判断,由于很多像IPO问题到现在还没有形成明确的目标,所以我们在IPO没有重新开闸以前对大盘的运行不要做过于大的期望。

  短期形成了头肩顶的形态但是如果放在一个年度里面来看又没有完全破坏今年向上运行的格局,总体来看今年向上运行的格局仍然在一个头肩底这样的还比较没有向上趋势的情况下运行,所以后面大盘一方面不要期望值太高,另一方面仍然要寻求大盘的底部。目前大盘的底部就在去年的钻石底附近,也就是2132附近,所以现在大盘经过短暂的整理还有一个向下寻底的过程,2312是去年的钻石底,也必将是今年的钻石底。所以大盘在破了2200点形成底部以后,再去寻找积极的底部的机会,那时行情还有向上大的反弹的过程,届时我们才可以积极介入。

(来源:中国广播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