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证看待银行股利空 金融板块暴跌有内在原因--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辩证看待银行股利空 金融板块暴跌有内在原因

2013年03月29日14:12        手机看新闻

  第一创业武汉营业部投资顾问卢宇分析说:应辩证看待银监会的通知形成的利空影响。银行和券商股周四全线暴跌,一方面是因为市场过度恐慌,并没有领会到银监会的通知是中长线利好于银行股的资产管理。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本轮行情以来,银行和券商股涨幅巨大所至。周四的大跌既是对这两个板块前期涨幅过大的纠正,也折射出全球金融危机阴云未散。近期由于塞浦路斯银行征税事件导致欧元区危机还未结束,后市对中国股市和金融业的负面影响还会继续。目前的操作建议轻仓或者空仓等待,不要急于抢反弹。

  银河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认为,银监会清理资金池理财业务,可以使得银行理财业务更加稳健,表外资产受到限制,同时使得大量的银行资金将留在银行账户里,而不是流向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如果说影子银行是群魔乱舞,这一监管手段则是闯进万圣节舞会的带着恐怖面具的天使。短期超级利空,长期有利于资金的资产市场配置。

  记者王子建

(来源:武汉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