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遇重大利空集体跳水 两市同创今年收盘新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银行股遇重大利空集体跳水 两市同创今年收盘新低

2013年03月29日14:18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两市上演黑色星期四,导致股市大跌的主角是自1949点反弹以来最牛的板块银行股。银监会昨天公布了针对理财产品的多项新规,商业银行应实现每个理财产品与所投资资产的对应,理财资金投资非标准化债权资产的余额在任何时点均以理财产品余额的35%与商业银行上一年度审计报告披露总资产的4%之间孰低者为上限。银监会此次发布新规旨在规范银行理财产品风险。规模达到数万亿,并且仍在急速膨胀的银行理财资金,从即日起将被勒上紧箍咒。

  受此重大利空消息影响,银行股早盘大幅低开,多家银行股盘中奔跌停,同样从事理财产品的券商股也跟风暴跌,至收市,兴业银行、东北证券、陕国投封死跌停,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和平安银行也接近跌停。沪指早盘低开形成了15点的巨大跳空缺口,全天都没回补,显示大盘极度疲弱。截至收盘,沪指报2236.88点,跌64.96点,跌幅2.82%,成交金额1075.94亿元,深成指报8959.26点,跌265.86点,跌幅2.88%,成交金额846.42亿元。两市成交量较周三明显放大,并且双双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收盘新低。(记者 王子建)

(来源:武汉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