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基金去年收益率7% 管理资产总额首破1万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社保基金去年收益率7% 管理资产总额首破1万亿

郭玉志

2013年04月03日08:43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昨日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获悉,截至2012年年底,社保基金管理的资产总额达11082.75亿元,比上年增长27.5%,首次突破1万亿元。与此同时,2012年,全国社保基金投资收益645.36亿元,投资收益率为7%,其中已实现收益率4.38%,创近三年来最好水平。

  当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召开了第四届理事大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谢旭人理事长代表社保基金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2012年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财务会计报告、全国社会保障基金2013年度资产配置计划。

  数据显示,2012年中央财政性资金净拨入526.14亿元,比上年增长9%。在继续受托管理好9个试点省(区、市)做实个人账户中央补助资金的同时,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受托投资运营广东省1000亿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金,投资运营工作有序展开,并取得较好收益。

  据悉,会议确定了2013年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扩大筹资渠道、确保基金安全和保值增值两大核心任务,着力推进筹资工作制度化,着力提高投资运营科学精细管理水平,着力建设一流社会保障资产管理机构,不断增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战略储备能力等。

  根据总体要求,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确定了今年的五项重点工作:认真实施2013年资产配置计划;加强投资科学精细管理,努力提高投资收益水平;多渠道扩大全国社保基金,完善地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受托管理工作;加强法规制度建设,提高投资运营的规范化水平;加强干部队伍和机关作风建设,努力创建一流社会保障资产管理机构。

  受托广东养老金收益较好

  据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介绍,除管理全国社保基金外,2012年,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在继续受托管理9个试点省(区、市)做实个人账户中央补助资金的同时,受托投资运营广东省1000亿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金,投资运营工作有序展开,并取得较好收益。

(责编: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