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银行高管笑纳高薪 民生2012年派薪"最大方"【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上市银行高管笑纳高薪 民生2012年派薪"最大方"【2】

2013年04月11日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上市企业高管薪酬排名:金融业高管普领高薪

  截至本周三,沪深A股已有1354家公司发布了年报,占所有A股的54.8%。分行业来看,据wind数据显示,2012年,金融、能源、医疗保健分居年度报酬均值前三位。其中,金融业以1265.8万元的年度薪酬均值遥遥领先稳居各行业之首。

  从年度报酬总额来看,位居前三的行业为工业、金融及消费,金融业以14.8亿元的年度报酬总额位居第二。

  从“前三名董事报酬均值”及“前三名高管报酬均值”这两项指标来看,前三名董事报酬均值排名位居前三的行业分别是金融、医疗保健及能源;前三名高管报酬均值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为金融、医疗保健及消费

  从公司层面来看,在年度报酬总额排名前五的上市公司中,银行业稳占前两名。其中,民生银行以6831.07万元的年度报酬总额排名居首,紧随其后的平安银行年度报酬总额达6657万元,另三家公司为万科A、中国平安紫金矿业

  前三名董事报酬总额排名前三分别是平安银行、万科A、紫金矿业、中信证券方大特钢,平安银行以2104万元高居首位。

  前三名高管报酬总额排名前五的上市公司分别为方大特钢、平安银行、万科A、中国平安及紫金矿业。(中新网安利敏)

(责编:王千原雪、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