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四大证券报头条速览--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4月17日四大证券报头条速览

2013年04月17日08:15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报

  四两拨千斤 外资或在港做空内地银行

  有深圳私募人士近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近期有外资可能继续做空内地银行股。这位人士表示,有外资机构近期可能准备在香港大华证券席位上埋空单,而在这个席位上盘踞着很多来自内地的大额资金。

  国际金价盘中反弹 美股走高

  国际金价、银价在12日和15日大幅下挫后,终于在16日盘中迎来幅度较大反弹。市场人士认为,国际金价、银价16日反弹主要是对前几个交易日跌幅过大的阶段性回升。世界黄金协会表示,当前黄金跌势属非常环境下暂时现象。

  全国住供地计划连续两年减少

  国土资源部16日公布2013年全国住用地供应计划显示,今年全国住房用地计划供应15.08万公顷,是过去5年年均实际供应量(9.77万公顷)的1.5倍,但从计划额度角度计算,已经连续两年减少(2011年为21.8万公顷,2012年为15.93万公顷)。

  上海证券报

  “代持养券”灰幕揭开 固定收益圈风声鹤唳

  记者获悉,邹昱或因此前代持券和利益输送被公安部门带走调查。昨有媒体报道,早在一个多月前,中信证券(600030)固定收益部执行总经理杨辉已经被公安机关带走,但目前尚无法证实与此事的关联。据称,一场排查风暴正在由多个部门组织之下,在券和银行间市场展开。

  个人投资者对股市乐观情绪正在降温

  调查显示,有38%的受访个人投资者表示在一季度中不同程度盈利,其中22.9%的投资者收益在10%以内,12.1%的投资者盈利在10%至30%,3%的少数投资者获得了30%以上的超额收益。个人投资者盈利情况好于去年年末。

  揭秘债市灰色链条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可以让基金管理人红极一时的代持养券,也会让其陷入监管漩涡。据记者了解,由于基金在银行间市场投资杠杆比例不能超过1.4倍,不少公司都会选择代持养券这一“灰色做法”,放大其资金的隐性杠杆,以博取更高的投资收益。

  证券时报

  美国波士顿爆炸案惊扰金融市场

  美国波士顿时间15日下午,正在当地举行马拉松赛事的赛场传出爆炸凶讯,目前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140多人受伤。继9·11恐怖袭击事件后,波士顿爆炸案将成为美国人心中又一个创伤,恐慌情绪也蔓延到金融市场。

  IPO专项检查力求保真不包赚

  这边厢证监会的核查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那边厢新担忧已浮出水面。有媒体在首次公开发行(IPO)系列评论中就提及“在暂停这么久之后,IPO重启之后新股必然成为抢手货,打新热恐将卷土重来”。

  险企单一股东持股比例放宽至51%

  根据保监会近日颁布的《关于〈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第四条有关问题的通知》,符合相关条件的保险公司单一股东(包括关联方)出资或者持股比例可以超过20%,但不得超过51%。

  证券日报

  今日人物:周吉平任中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和党组书记

  中国石油(601857)天然气集团公司16日宣布,周吉平出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在当日召开的中石油集团公司干部大会上,宣布了中央关于集团公司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周吉平任中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总经理职务。

  今日视点:央企收益充实社保可获多赢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党组书记戴相龙日前表示,我国人口老龄化高峰预测在30多年后,但要尽早应对。通过划拨国有资产扩大全国社会保障储备基金,并实现保值增值,力争到2020年底超过3万亿元

  国土部:今年住房用地供应为近5年均量1.5倍

  国土资源部16日发布公告称,2013年全国住房用地计划供应15.08万公顷。为过去5年年均实际供应量(9.77万公顷)的1.5倍,其中“三类住房”用地计划占住房用地计划总量的79.4%,符合调控政策要求。

(责编: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