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如成增持雅戈尔旨在打造“百年老店”--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李如成增持雅戈尔旨在打造“百年老店”

陶君

2013年04月17日09:13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雅戈尔董事长李如成就公司有关热点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了沟通。他笑称自己是“负翁”,增持雅戈尔股权,是为了把公司打造成“百年老店”。或许是为了轻装上阵,李如成表示拟降低公司投资业务规模。

由于雅戈尔近七成的资产负率主要集中在金融投资业务板块。因此,李如成昨日表示,雅戈尔有意将其金融业务资产规模由现在约100亿元规模调整到70亿至80亿元的水平。他同时表示,目前股市处于低位,公司所持有的资产有投资价值,公司也不可能立即去调整目前的投资结构,更不可能放弃投资这一块业务,公司在投资业务方面已经有10多年的经验和教训,今后主要是控制投资风险,获得稳定的投资收益。他还透露,公司投资30亿参与的西气东输管道项目的收益是有保证的,首先天然气是有巨大需求的,其次公司是傍着中国石油社保基金等“大款”的,风险应该不高。李如成表示,公司理想的资产负率为50%。

当问到此前自己增持雅戈尔股权问题时,李如成坦承,个人获得金融资本的支持才得以完成此次股权收购,他笑言自己是“负翁”(个人负债比较多),同时,未来几年,公司会维持比较高的现金分红比例。

谈到自己何时退休时,李如成说,自己增持雅戈股权,就是为了把雅戈尔打造成“百年老店”,如果公司未来几年不能转型,实现“百年传承”,他笑言,估计自己要“倒在工作岗位上”。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