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散掘金图揭秘 广晟有色等3只个股受青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牛散掘金图揭秘 广晟有色等3只个股受青睐

赵子强 牛仲逸

2013年04月19日08:2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K图 600259_1

  编者按:每到年报或季报披露期,牛散作为焦点人物备受关注。通过对股东持股数据的详细梳理归类,发现不少牛散身影频现,比如王素芳2012年持有的国海证券,去年年度涨幅排名居全部A股第二位,显示出牛散选股的超强实力,此外,王素芳名字还出现在广晟有色去年三季报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这令该股的潜力明显增加。今日本文对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牛散持有的广晟有色、金花股份哈投股份等三只潜力股,进行分析解读,以飨读者。

  广晟有色(600259.SH)王素芳持有174.99万股

  国海证券2012年累计上涨170.19%,成为去年涨幅居前的牛股,据国海证券2012年年报显示,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王素芳位列第三大流通股股东,报告期内持有814.46万股,而去年一季度王素芳持有国海证券325.73万股。值得一提的是,截至去年三季度末,王素芳同时持有广晟有色174.99万股,去年一季度末王素芳持有99.80万股。

  广晟有色作为A股市场中一只老牌强势股,一直受到市场的关注,而去年四季度该股累计上涨20.11%。目前最新收盘价为45元。

  据公开资料显示,广晟有控股广东省内7家稀土资源的开采冶炼加工企业,1家有色金属资源的进出口公司,5家钨类资源企业(非稀土资源),为广东省稀土产业的龙头企业。

  据公司2013年1月19日公告称,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净利润1.73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69元)减少60%至80%。预降主要系报告期内,受稀土、钨市场下行影响,公司主要产品价格持续下跌,毛利率下降所致。

  金花股份(600080.SH)赵建平持有400万股

  津膜科技自去年四季度以来至今累计上涨33.25%,而该股自去年12月4日触底反弹以来至今更是大涨82.66%,成为近期的一只大牛股,据津膜科技2012年三年报显示,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赵建平位列第四大流通股股东,持有70万股。值得注意的是,赵建平此外同时现身8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在这8只个股中,金花股份市盈率最低,仅为13.71倍。

  去年三季报数据显示,赵建平持有金花股份400万股,该股目前最新收盘价为7.32元。

  据公开资料显示,金花股份是一家以生物药品、化学药品、中成药品和保健药品的研发、生产为主导,涉及医药物流和置业投资等领域的上市公司。公司制药板块业务,产品线涵盖生物药品、生化药品、中成药和保健品等,拥有数百种药品生产的批文。

  公司2013年1月25日公告称,预计2012年全年净利润为4436.75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16555.5万元,每股收益0.54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预计为3890.57万元(上年同期61.8万元).2012年度净利润同比减少的原因系上年度公司归还了逾期务取得利息减免、出售子公司股权取得投资收益等非经常性损益金额较大。2012年度扣非净利润同比增加的主要原因系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

  华泰证券表示,公司经营持续改善,产品放量尚需时日。小幅上调2012年至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6元、0.20元和0.24元,考虑到未来虎骨酒市场空间巨大,维持“增持”评级

  哈投股份(600864.SH)李军持有218.48万股

  据哈投股份2012年年报显示,李军持有哈投股份218.48万股,位列哈投股份第九大流通股股东。

  哈投股份最新收盘价为10.42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20.31元,该股近阶段涨幅显著,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数据显示,李军此外同时持有和晶科技华神集团瑞凌股份中创信测、日发精机。

  哈投股份是哈尔滨市最大的地方发电、供热企业,热电产业属于朝阳产业。2012年,公司供电量34942万千瓦时,同比减少了6082万千瓦时,减少了14.8%,减少的原因是根据供热需求,合理调整机组运行方式影响所致。

  据公司2012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供电量34942万千瓦时,同比减少了6082万千瓦时,减少了14.8%,减少的原因是单独发电盈利能力较弱,根据供热需求,合理调整机组运行方式影响所致。销售热力1249万吉焦,同比增加了212万吉焦,增加了22.4%,增加的原因是供热面积增加。2013年计划完成供电量35000万千瓦时,供热量1400万吉焦,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4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2013年3月26日公告称,股东大会同意授权公司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进行处置。与此同时,公司2013年3月29日公告称,截至2013年3月27日,公司累计出售方正证券1054万股,交易产生的净利润约为3800万元,超过公司上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以上。本次处置完成后,公司尚持有方正证券股份28569.67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4.68%。

(责编:王千原雪、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