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新城实现净利6.33亿元 兑现重组资产业绩承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铁岭新城实现净利6.33亿元 兑现重组资产业绩承诺

2013年04月24日07:18        手机看新闻

  4月23日,铁岭新城(000809.SZ)年报显示,2012年度公司实现净利润6.33亿元,业绩可谓稳中有升。

  而有分析人士则表示更看重的是铁岭新城的这种盈利模式,以及公司不断积累的开发经验。

  业绩稳中有升

  铁岭新城主营区域土地征用、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开发、项目开发、投资、管理咨询。

  年报显示,2012年末铁岭新城资产总额43.85亿元,同比增长24.93%;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27.40亿元,同比增长30.0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6.33亿元,同比增长4.22%。

  2012年度,铁岭新城实现营业收入13.84亿元,较上年同期13.91亿元基本持平;营业成本3.91亿元,较上年同期4.58亿元减少了16.21%,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上升。

  根据年报,2012年度铁岭财京实现净利润6.82亿元,完成了定向增发注入资产预测利润,铁岭新城再次兑现了资产重组的业绩承诺。

  辽宁省铁岭市,是新城镇化战略发展要地,铁岭新城作为铁岭市财政局下属企业,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对铁岭新城区的22平方公里的土地独家开发运营,具有不可替代性,承担着城市综合运营商的角色。

  年报还显示,2012年度铁岭新城已经基本整理完成了凡河以北区域、风冠山两侧区域。

  发挥铁岭特色

  土地不可再生的特性以及社会需求的日益增长,使得土地长期将处于较稀缺状态,而政府是城市运营的主导力量,这也就导致土地一级开发企业成为城市运营的中坚力量,在政府主导下,与政府密切配合,这是铁岭新城非常重要的特色。

  铁岭新城的主营业务为土地一级开发,主要收入来源为土地转让金的收入。随着铁岭新城的业务规模扩大、费用增加以及公司主营城市土地一级开发的特色,导致了公司投资回收期较长,业绩一般都在下半年。

  而随着哈大高铁的正式通车,高铁火车站(铁岭西站)正式落户铁岭新城区,对铁岭新城区对外招商带来了很好的机会,不断的引进国内外知名的地产开发商,如马来西亚的天力集团、中国建筑集团等。可以预见,随着2013年各项配套设施的继续完善、招商力度的不断加大,铁岭新城的各项业务都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新城大有可为

  如诗如画的铁岭新城区,是铁岭新城当仁不让的功勋章,目前,铁岭新城区已经成为铁岭市的行政中心、金融中心、教育中心,自2006年铁岭新城区建设开始,现在已初具规模,获得很多国内外大奖,曾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展出的唯一座中国城市。

  城市建设经验证明,在新城区的不断发展过程中,铁岭新城也将不断的受益。

  2010-2012年度,铁岭新城净利润分别为4.63亿元、6.07亿元、6.33亿元,随着新城区的不断繁盛,上市公司也将获得不菲的收益。

  然而,有分析人士则更看重的是铁岭新城的这种盈利模式,以及公司不断积累的开发经验。

  分析人士认为,结合铁岭新城的政府背景,将是未来更多新区建设最理想的开发主体,公司培养了一批管理、运营经验丰富的员工,对公司未来的发展起来很大的促进作用,此外,铁岭新区的成功开发已经吸引省内外城市来学习经验,如果将业务拓展至省内或全国其他城市,公司业务空间将更为广阔。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