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报密集披露 机构频频出手--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一季报密集披露 机构频频出手

2013年04月24日08:21        手机看新闻

  近期交易异动榜上,机构现身频率明显增加。周一共有31家公司上榜,榜单中出现16家机构席位,相比于前期满眼都是游资打榜的状况,变化之大令人咋舌。笔者认为,机构异动原因在于近期密集披露的一季报 .

  季报披露密集度将增大

  2491家A股公司一季报预约披露全部集中在4月份,最早预约时间为4月9日,最晚4月29日。4月9日至23日,共有850家公司预约,实际完成披露的有783家,有67家公司申请延后,平均日披露量约为每天56家,完成披露的公司占比不到三分之一。在接下来6天,共有1708家公司需要集中公布一季报,平均日披露强度要达到每天285家,盈利信息的脉冲频率将大幅提高。

  相同数字有不同解读

  面对同样的业绩报表,不同的机构态度在诸多标的上都有很大分歧。

  联化科技22日发布的一季报显示2013年净利润为3.6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仅11.77%,大幅低于机构预期,当日开盘即跌停。当日龙虎榜上机构席位占去10席中的9位,机构观点明显分歧。9个机构席位中4买5卖,其中一个单席位买入超1.5亿元,占去当日成交额的近50%。联化科技业绩从2008年上市以来,每年都保持稳定的高增长,股价一路向上。此次首季业绩不及预期使部分机构投资者产生公司增长面临拐点的疑虑,加之公司之前的稳定高增长已经带来的丰厚利润,规避风险出货合情合理,而另一部分风险偏好较高,或是对公司了解更为深入并且坚定看好的机构看到了难得的大幅回调,大举买入。不同的风险偏好以及对于公司经营和发展的不同看法导致了机构间截然不同的操作。

  类似情节也在乐视网、省广股份、万达信息上演绎。

  未来几天,类似情况将更普遍,投资者需厘清股价异动背后的真正逻辑,业绩的大幅增长不一定就是利好,反之亦然,勿被数字的表象所迷惑。

(来源:证券时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