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四大证券报头条速览--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5月10日四大证券报头条速览

2013年05月10日08:16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报

  央行:预先防范通胀风险

  中国人民银行9日发布的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目前物价形势基本稳定,但对不确定因素仍需密切关注。对下一阶段的物价形势还不可盲目乐观,要注意预先防范通胀风险,前瞻性引导、稳定好通胀预期。

  中方坚决反对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设限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9日在商务部举行的“外贸结构调整”专题发布会上谈及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的双反调查时表示,中欧是重要的经贸伙伴,对话磋商是解决贸易争端的正确选择。中方坚决反对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设限,希望欧方慎重裁决此案。

  热钱“管涌”

  老罗在浙江经营一家有几千号工人的户外用品厂多年,如今却俨然成了一位金融家:他对香港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的走势了然于胸,对目前上海、杭州等市场上的人民币借款利率更是敏感,但对工厂的经营活动已不再上心。

  上海证券报

  央行调控新动向:重提“把好流动性总闸门”

  "把好流动性总闸门",这是央行在《2013年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部署下一阶段主要政策思路时所提及的。这也是2011年上半年之后央行首次采用这一说法。在流动性管理的压力加大的背景下,下一阶段央行会继续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存准率、再贷款、再贴现及其他创新流动性管理工具组合,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适度。

  A股市场时隔7年再现私有化

  时隔7年多,A股市场再现以私有化为目的的要约收购案例。金马集团(行情,资金,股吧,问诊)今日公告,控股股东神华国能拟最多斥资28.56亿元发出全面要约收购终止公司上市资格,以彻底解决金马集团与关联方中国神华(行情,资金,股吧,问诊)之间的同业竞争困局。本次要约收购价比金马集团停牌前一日的股价溢价约27%,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希腊日子不好过 请求返回券市场

  据了解,这是希腊统计服务自2006年开始发布失业数据以来该国最高的失业率水平,相当于欧元区3月12.1%失业率均值的两倍,反映出目前希腊正遭受因预算瘦身举措而引发的深度经济衰退带来的负面影响。

  证券时报

  央行开展常备借贷便利操作以调流动性

  今年一季度,央行根据银行体系流动性供求情况开展了常备借贷便利操作,取得了较好的操作效果。央行于2013年年初创设了公开市场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和常设借贷便利(SLF),在银行体系流动性出现临时性波动时相机运用。

  人民币即期汇率3日累计涨358个基点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1美元对6.1925元人民币,本周累计上涨227个基点。与中间价二度刷新高点相比,境内即期市场人民币汇价已连续3天强势攀高,昨日并触及1%涨停位置。

  汽油今起每升涨7分创近十年最小涨幅

  国家发改委宣布从今日零时起,上调国内汽柴油零售价,汽柴油均涨95元/吨,折合升价90#汽油每升上调0.07元,0#柴油每升上调0.08元。尽管价格上调,但是分析人士预计,各地民营加油站仍会延续0.1~0.2元/升的促销幅度。

  证券日报

  万亿元热钱魅影闪现 五专家解读四谜团

  在人民币持续升值,投机资金加速涌入中国的压力下,5月5日,外汇局出台了《关于加强外汇资金流入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旨在加强银行结售汇综合头寸管理,防范外汇收支风险,缓解热钱流入的压力。此举被解读为监管部门出手“围剿”跨境套利资本的举措。

  RQFII半年内将为A股“输血”逾400亿元

  自央行近日发文明确RQFII细则后,华夏基金日前披露的信息显示,华夏沪深30指数ETF基金新获20亿元人民币投资额度,这意味着暂停两个多月的2000亿元RQFII额度审批再度开闸。业内人士认为,RQFII入市提速直接利好于股市流动性,未来6个月或将为市场带来400亿元-600亿元增量资金。

  中石化炼化23日在港上市今起发售H股

  中国石油(行情,资金,股吧,问诊)化工集团公司控股子公司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宣布,公司已确定于5月23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并将于今日起全球发售H股股份。

(责编: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