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烯概念领涨主流热点 单日涨幅达1.69%--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石墨烯概念领涨主流热点 单日涨幅达1.69%

2013年05月17日07: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沪深两市的石墨烯概念股表现出色,石墨烯指数单日涨幅达1.69%。

  越来越多的实验成果显示,石墨烯在电子领域的应用空间极为广阔。日前,有消息称美国科学家将石墨烯应用于制造柔性电极,未来可能制造出可折叠的柔性电子元件。有分析人士指出,长期来看,石墨烯产品未来成长性极高,相关上市公司可能从中受益。

  受此影响,力合股份、乐通股份、金路集团、方大碳素等股票表现强势,收盘分别上涨4.80%、3.88%、3.63%和2.63%。此外,由于石墨烯概念股中有部分主业为房地产,昨日房地产股强劲上涨对该板块也有带动。中国宝安、华丽家族分别上涨4.00%和1.83%。

  市场人士指出,最近一段时间A股市场上下两难,指数走出箱体震荡格局,在投资者不担心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情况下,题材股高度活跃,是场内活跃资金制造赚钱效应的利器,石墨烯作为众多概念之一,也在近期遭到反复炒作。除石墨烯外,最近流行的题材还包括特斯拉新能源汽车、抗癌、海水淡化、谷歌眼镜、LED,等等。不过主题投资多为短线资金所为,相关股票通常波动剧烈,普通投资者难以把握。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