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基金再创新高 收益率今年首超40%大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创业板基金再创新高 收益率今年首超40%大关

2013年05月17日15:0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创业板指数盘中再创新高,引领相关基金也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1.034元。不过投资者显然对千点之上的创业板具有一定的心理阴影,昨日创业板基金在冲高后放量收阴,最终报1.007元。统计表明,创业板相关基金产品今年以来投资收益率首次超过40%大关,领跑包括交易型基金和开放式基金在内的全部基金产品。

  创业板相关基金产品今年以来不经意间已经成为A股市场上最大的黑马基金。易方达基金旗下跟踪创业板指数的创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涨幅领先,截至5月16日,创业板今年以来价格涨幅达41.35%,同期创业板指数上涨幅度为41.46%,创业板交易价格很好地跟踪了指数的市场表现。

  据悉,创业板今年以来表现出色的主要原因在于中小盘成长股的优异表现,尤其是环保类与医药类个股,今年以来涨势良好。同时由于经济复苏低于预期,大盘蓝筹和周期股表现较弱,导致大资金转战创业板。因此,融通创业板基金和华夏创业板ETF以及相关联接基金也受益于创业板市场大涨,今年以来收益率接近40%。

  由于今年以来业绩最好的主动偏股基金的收益率为33.81%,因此,今年买对了指数基金的基民,在成本更低的情况下跑赢了所有主动型基金的收益。 记者 韩平

(来源:羊城晚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