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天量回落 风格转换露端倪--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创业板天量回落 风格转换露端倪

2013年05月17日15:36        手机看新闻

  一边是强势的创业板指跌下千点,一边是上证指数奋力突破2250点压力位,这很难不让投资者联想到市场风格的转换。

  昨日早盘,创业板指数还涨逾2%,但午盘后大幅跳水一度失守千点,终盘收跌0.31%。而早盘低开的上证指数随后却一路攀升,尾盘以最高点位2251.81点报收,上涨1.21%。从当日的涨幅榜来看,作为权重股代表的多元金融、房地产板块分别以4.32%、2.79%的涨幅领涨,成为上证指数反弹的主要推手。虽然石墨烯、LED、3D打印等题材股仍较活跃,但集体退却的小盘股明显交出了领涨权。

  上证指数重新站上了2250点之后,已突破10日、20日均线,并形成对60日均线的逼宫之势,因此业内人士普遍看好后市持续反弹。量能方面,自沪指3月28日大跌2.82%之后,沪市首次恢复千亿级成交,昨日成交额为1023亿元,其中净流入资金超过50亿元,而资金流入居前的板块正是金融和房地产,分别达到22亿元、16亿元。

  与此相反的是,前一交易日刚刚突破千点大关的创业板指则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迹象,成交也创出了275亿元的历史天量。权重股和中小盘股的背离走势,是否意味着二八结构已成功转换呢?

  钱坤投资认为,目前来看这属于正常现象,中小盘股昨日的回调并不意味着上涨行情已结束,创业板未必就此见顶。但由于创业板创出天量,资金撤离的迹象也比较明显。一些券商分析师认为,这种跷跷板现象将确立后市的市场主演转为权重股,昨日的中阳行情也被赋予了风格转换的含义。证券时报记者 唐立

(来源:证券时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