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大鳄一季度持仓新鲜出炉--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投资大鳄一季度持仓新鲜出炉

2013年05月17日08:2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投资大师的动向一直为市场所关注。当地时间15日,巴菲特和索罗斯等投资大师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持仓情况。这次,大师们的投资方向发生了一些变化。

  ○ 华尔街最新曝光的这批持仓报告中,最大的看点就是苹果黄金了。所有人都在抛弃苹果,除了绿光基金的David Einhorn。一直将“伟大”标签贴于苹果的老虎基金,清空了苹果仓位;Appaloosa管理公司减持了41%苹果股份。没有彻底清空的原因是:以10亿美元的代价,等待苹果下一个拳头产品。

  ○ 而在黄金暴跌的重大历史时刻,也有人选择不离不弃。鲍尔森仍然坚定持仓黄金,坚信苦苦守候终有结果,理由是:各国央行的货币宽松政策,最终将导致通胀再次上升。巨头索罗斯的观点截然相反,他的名言是:黄金是终极资产泡沫。第一季度,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抛出了12%的SPDR Gold Trust股份。

  消费建筑股获追捧金融科技股显分歧

  美股迭创新高,华尔街的大鳄们总能做到提前潜伏。根据各位经理人最新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他们中的不少选择买进消费类股,股神巴菲特新买入了一家工程建筑公司的股份。

  踏准经济复苏节拍大鳄看上消费建筑股

  SEC要求管理着1亿美元以上资产的个人和公司每季度末提交一份名为“13F表格”的文件,披露其在该季度的持股信息,且必须在每季度结束后的45天内提交。大鳄们通常会选择在截止日期的最后一天提交,这也成窥探各位大佬投资偏好的好时机。

  在本次的13F表格发布潮中,一些和经济复苏紧密相连的公司获得青睐。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公司选择增持汉堡王这一汉堡巨头。该公司还增持旗下拥有吉百利及奥利奥著名食品品牌的Mondelez国际公司。纳尔逊·佩尔茨旗下的Trian 基金管理公司则新买入了包装用品公司Mead Westvaco的股份。

  传媒类公司也获追捧。丹尼尔·勒布旗下的Third Point在一季度新增了5.38亿美元有线电视和网络提供商维京传媒的股份。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则新买入560万股自由媒体的股份,并且将直播电视公司的持仓增加320万股至3700万股。

  伴随屋市场引领经济复苏,相关公司也受到关注。巴菲特新买进了650万股工程及建筑业者芝加哥桥梁与钢铁公司(CBI)的股份。不过,他卖出了农业股ADM,这些股票截至去年末的价值为1.63亿美元。这是一年来巴菲特买进的股票首次多于卖出的股票。在本季度稍早公布的一份文件中,伯克希尔公司称其在一季度花费14.1亿美元买入股票,而卖出的股票价值为6.73亿美元。

  另外一位资本大鳄鲍尔森在地产领域的投资组合则在一季度上涨了14%,在4月底上涨了21%。此外,他还在一季度增加了对抵押贷款保险商的持仓,显示其看好房屋市场的复苏,并预期未来几个月也会实现更强劲的增长。

  网络消费同样受到关注。位于纽约的对冲基金Jana在一季度买入团购网站Groupon 和社交游戏公司Zynga的股票。目前,该基金对两者的持仓分别为2190万份及2550万份。

  不过,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公司减持物流公司Matson股份和宝洁的买入期权。巴菲特也卖出380万股通用动力股票。

  几家欢喜几家愁金融科技股前途迥异

  与欢天喜地的消费和建筑类个股形成鲜明对比,科技业巨头苹果公司则更像其商标一样被咬掉了一大口。数家对冲基金都在一季度减持甚至出清了该公司的股份。

  索罗斯将苹果持股从去年第四季度的18.3976万股大幅降低至2.6800万股。不过,索罗斯同时增持了可购买10万股苹果股票的看涨期权。另一名传奇对冲基金经理、管理着老虎基金的朱利安·罗伯逊更是完全清空了名下的苹果公司股票。去年第四季度,该基金还拥有4.2215万股总价值2240万美元的苹果股份。明星对冲基金经理大卫·泰珀也在一季度减持了41%的苹果股份。

  不过,戴维·埃因霍恩旗下绿光资本选择力挺苹果,该公司选择在一季度增持苹果110万股至240万股,并增加27.5万看涨期权。该公司清空在雅虎的仓位。

  今年一季度,苹果股价大跌17%,自从去年秋天触及900美元上方的历史高位后,苹果股价已经缩水近一半。此外,Third Point减持了雅虎的股份。作为对比,巴菲特略微增持了IBM的仓位,索罗斯则选择增持谷歌的股票。

  金融业是另外一大表现纠结的行业,各方对其的看法褒贬不一。在减持金融股的一方中,索罗斯公司降低了在美国国际集团(AIG)的持股,从890万股大幅减少至290万股。此外,还出清了摩根大通及摩根士丹利的持股,还减持了760万股花旗集团股票,并抛售了130万股花旗集团的看涨期权。

  不过,鲍尔森选择将他在Genworth金融财务公司的持股从390万股增加到900万股,并增加花旗的持仓。巴菲特也在一季度选择增持富国银行,买入1800万股至4.58亿股。

  花絮

  金融圈也有“吃货” 比尔·阿克曼旗下的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公司在一季度不仅买进了汉堡王,还爱上了旗下拥有奥利奥和吉百利等知名品牌的Mondelez。鲍尔森新增100万股番茄酱大师亨氏的股票。Trian 基金管理公司同样买入了Mondelez的股票。

  他俩喜欢对着干索罗斯和鲍尔森喜欢对着干。索罗斯在一季度减持了760万股花旗集团股票,并抛售了130万股花旗集团的看涨期权,但鲍尔森增持花旗100万股。索罗斯减持黄金ETF,买入金矿类个股。鲍尔森则死守黄金ETF,却抛售了几只金矿公司的股票。

  清仓冠军浮出水面丹尼尔·勒布旗下的Third Point在一季度清仓了9家公司,其中包括Tesoro、摩根士丹利、Nexen、Symantec、康宝莱、Illumina、Coke、PVH和Abbott Labs。

(责编: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