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税将扩容致房产股跳水 1.5亿主力资金逃离--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房产税将扩容致房产股跳水 1.5亿主力资金逃离

2013年05月21日08:5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房产税将在五城市扩容消息致房产股高位跳水 1.5亿元主力资金逃离地产板块

  昨日,房产板块涨幅从上午1.61%的急挫至接近为零收盘,弱于大盘,而招保万金四大龙头股尽墨。

  分析称,昨日曝光的房产税将在五城市扩容消息对于地产板块有一定影响,但是对于房企实际业绩影响甚微,房地产后市跑赢大盘的趋势难改。

  文/表 记者潘彧

  本报讯 昨日,房产股高开,整个板块涨幅在上午11时达到1.61%,随后在“房产税扩容”消息影响下急挫,最终以0.09%的涨幅收官,弱于大盘,全天主力资金流出达到1.5亿元。A股龙头招保万金却全线尽墨,跌幅均在1%以上。以招商地产为例,上午涨幅达2.62%,收市却录得2.58%的跌幅。

  业内人士称房产税

  扩容消息“不足为虑”

  从5月16日开始,房地产板块强势反弹,连续两日飘红,累计涨幅超过6%,并出现大额资金净流入,昨日下挫与“房地产税扩容”传闻不无关系。

  《中国证券报》昨日报道称,有消息人士透露,房产税试点扩容已提上日程。继上海、重庆试点房产税征收后,今年有望新增数个城市进行房产税试点。新增试点城市执行方案与标准将因地制宜,预计主要针对增量征收。而昨日又有传言表示,试点的五个城市将是深圳、青岛、杭州、南京、武汉,北京并未列入。具体的税率征收标准并未曝光。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告诉记者,这个消息即使为真,“影响也很小,不足为虑”。他表示,毕竟按照消息表述,目前房产税是试行,还局限于部分城市,对整个行业影响不大,既然试点,税率也不会太高,“对于全国化布局的企业来说,对于业绩的影响微乎其微。”

  而另一位行业分析师也持同样观点。“从透露出来的方案中,连北京都不涉及,一线城市只有深圳,而且只针对增量房征收,整体来说弱于市场对于房产税的预期。”同时,他强调,这个消息目前还是传闻,对于上市房企来说,业绩的压力主要是来源于销量,而目前曝光的房产税的力度较弱,对于销售影响不会太大。

  走势预测:

  小回调不改板块向好趋势

  地产股后市会如何?分析人士大多数都对于地产股持看好的态度。

  方正证券称,楼市调控政策不断强化,但实际效果已经弱化,即使房产税全面征收,也难改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方向。

  而杨红旭表示,地产股受政策的影响比较大,有政策的风吹草动会有波动,也难以避免。“过去两三天地产股涨幅比较大,趁着这个利空会出现小小的回调,但是长期来说,地产股应该是跑赢大盘的。”

  而上述分析师表示,除了深圳本地的深物业、沙河股份等公司,大部分上市房企都不会将其绝对重心放在上述几个城市,对于地产行业整体影响更小。“此前房地产股并未出现明显行情,在中报之前应该还会有一波行情出现,建议继续持有,如果有回调,则可以考虑买入。”

  也有分析人士对于该消息出现的时间表示了质疑。微博实名认证为“职业投资人黄生”的博主在其微博上质疑:“现房地产股票一涨,造谣唱空的就来了!”并猜测称,在股市大涨时,可能是股指期货的空头在放出空头消息。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