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券商一年再融资370亿 无一例外打出创新旗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上市券商一年再融资370亿 无一例外打出创新旗号

2013年05月21日09:4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券商看高股指可到2400点

  中原证券等券商在策略周报中预计,在本轮行情中,上证综指有望挑战2350点及2400点一线。随着国务院突击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主板市场开始迸发出新的上涨活力,上证综指目前已基本摆脱2200点附近的压制,新一轮反弹行情呼之欲出。

  “论”:当前的经济数据虽然令人“忧虑”,但相关政策随时可为投资者带来“惊喜”。

  ●美股爆炒“大数据”概念股

  可视化数据分析软件供应商Tableau及大数据营销公司Marketo近日登陆美股市场,引来疯狂的市场买盘。后者在上市首日股价飙升77.69%,前者也暴涨63.71%。资料显示,Tableau此次募集了2.542亿美元,成为今年以来美国股市最大一笔科技公司的IPO项目。

  “论”:虽然A股中的中科金财等相关概念股也在跟涨,但这些公司的科技水平总让人感到不放心。

  ●上市券商一年再融资370亿

  近期出现的东吴证券52亿元再融资方案,再度掀起券商再融资的波澜。统计显示,自去年下半年开始,上市券商已累计实施再融资超过170亿元;同时,仍有超过190亿元的再融资方案尚未实施。在这些再融资中,券商无一例外地打出了“创新”的旗号。

  “论”:与其把“创新”都用在再融资上,还不如用来改善服务质量,提高核心竞争力。

  ●5年内金价将跌破1000美元

  瑞信全球大宗商品研究部门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称,5年内黄金价格甚至可能跌到1000美元以下,下一个大底将是每盎司1350美元,而且会很快到来。

  “论”:靠“中国大妈”来抵挡华尔街大鳄的冲击,难啊!

  ●惠而浦或有意洽购合肥三洋

  自5月15日起停牌的合肥三洋称,大股东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合肥一位知情资深媒体人透露,合肥三洋这次筹划的重大事项可能与惠而浦有关。据称,美国家电巨头惠而浦有意接盘三洋电机所持的合肥三洋股份。

  “论”:一旦惠而浦控股合肥三洋,国内洗衣机市场又将形成多巨头争霸的格局。

  ●雏鹰农牧养猪赚钱遭到质疑

  雏鹰农牧自5月20日起临时停牌。有报道称,雏鹰农牧的年报显示,公司养一头猪平均能赚203.41元,比同期发布年报的大康牧业多了近250元。在养猪行业每头猪平均亏损50元的背景下,雏鹰农牧却独自生财有道,难免会令人质疑。

  “论”:只要是造假,不管把财报编得多好看,总有些东西是掩盖不了的。

  主持人:刘畅

(来源:北京晨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