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地产变卖酒店筹资5亿 投烂尾豪宅项目--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新天地产变卖酒店筹资5亿 投烂尾豪宅项目

2013年05月22日14:21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图为在建的新天半山项目 (资料图)

  天伦系旗下的H股平台新天地产集团(00760.HK)在终止电子产品业务后,又终止了酒店经营业务。

  新天地产昨日透露,将出售旗下位于广州的一家五星级酒店。该公司从而套现10.1亿元,一半资金将投入公司房地产业务中。据了解,一个名为新天半山的“烂尾”豪宅项目将是其“输血”重点对象。

  终结酒店业务

  记者从新天地产获悉,公司以10.1亿元的代价,将其旗下广州君誉酒店投资100%股权悉数售出,受让方是来自深圳的一家私募。而广州君誉酒店投资的主要资产为广州新天希尔顿酒店。根据新天地产计划,该公司在出售完成后,将终止经营酒店业务。

  新天地产称,希尔顿酒店附近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广州正佳广场万豪酒店、广州文华东方酒店及广州四季酒店等多家世界品牌酒店已经或计划短期内于天河区开业。而该酒店经营难以缓解公司短期现金流,因此将其抛售。

  此次新天地产套现10亿元资金,将有50%投入房地产业务。据悉,该公司将对位于广州名为新天半山的项目进行“输血”。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新天半山项目占地面积达23.12万平方米,容积率仅为0.7。鲜为人知的是,新天半山与曾经历多次易其主的豪宅项目南湖山庄有着紧密联系。

  据了解,南湖山庄最初由广州贤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2007年8月曾传出消息称,南湖山庄与山水庭苑两楼盘同时被一家名为时进产业的公司收购,重新包装上市销售。

  不久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即发布公告称,南湖山庄因多个预售证过期被叫停销售。据悉,南湖山庄被叫停销售的原因是由于部分房屋没有通过规划验收,拿不到产权证。随后,南湖山庄又几经易手,直到2010年由新天地产接手。据了解,新天半山所在地块就是南湖山庄的未开发地块,与南湖山庄相互独立,并于去年3月份开始动工建设。

  连番变卖资产

  变卖资产对于新天地产而言并不罕见。今年4月,该公司就有过两次变卖资产的行为。4月16日,新天地产曾将位于广州的天伦花园商场地下车库出让,获利3600万元。而在4月12日,该公司将旗下产销电子产品、买卖上市证券及商品投资,以及提供贷款融资业务公司悉数出售,从而获得收益约5640万元。

  颇为微妙的是,新天地产在出售上述业务后,将终结电子产品业务。此前,就有分析人士猜测,天伦系的A股平台天伦置业(000711)未来很可能成为天伦系的矿产以及电子产品业务平台。

  显然,天伦系有意将新天地产打造成为地产平台。不过,新天地产近两年经营状况难言乐观。2011年与2012年,该公司净利润连续亏损,亏损额度分别达到9.63亿元和6.68亿元。而且,目前该公司手头上仅有1.7亿元现金,而一年内需要偿还的债务就达7.56亿元,资金链紧张可见一斑。

  今年1月,新天地产就曾出售其持有的海南宏伦置业63.2%股份,并因此获益近1亿港元。而在去年12月,新天地产就曾出售另一个位于海南的项目,从而完全剥离了海南地产业务。记者 冯尧

(来源:证券时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