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施罗德:挖掘经济转型确定性机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交银施罗德:挖掘经济转型确定性机会

2013年05月23日08: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随着创业板指数重返1000点以上,今年股市结构性分化行情被推向了高潮。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经济转型的深入,A股同涨共跌的行情或将成为历史,未来市场或将继续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比拼个股的时代正在来临。目前正在发行的交银成长30就是一只采取了以个股精选为核心的基金。该基金将采用集中投资策略,自下而上精选不超过30只具有高成长潜力及持续竞争优势行业龙头企业进行集中持有,力求挖掘经济转型中的确定性机会。

  交银施罗德认为,在金融危机之后,中国宏观经济增速不断探底、波动周期逐步收窄,很多关键的价格指标钝化,经济结构性失衡的问题突出,当前中国经济转型势在必行。在一个充满不确定性、很难把握周期性机会及趋势的时代,未来的确定性更多来自中微观。投资者的选股逻辑也相应会产生根本性变化,自下而上选择成长股或将成为未来重要的投资思路。从批判的角度看,中国经济当下面临的问题很多,但好的公司和企业会一直存在,而这或许就是未来的投资机遇所在。

  那么,如何从A股数千家上市公司中选出能持续成长、穿越周期的不超过30只“牛股”呢?交银施罗德认为,那些具有良好“企业基因”、公司治理结构完善、管理层优秀的企业更可能在未来几年获得高质量的增长。城市化、政府主导投资受益、产业结构升级、新兴产业等对市场有中长期影响的投资主题始终有望成为投资重点。致力于寻找有长期成长潜力的个股,继续聚焦在食品饮料、农业、地产、汽车、医药、能源等领域,研究行政体制改革以及金融体制改革带来的结构性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