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股份重组失败却莫名涨停 股民: 祸福难料--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南风股份重组失败却莫名涨停 股民: 祸福难料

2013年05月23日14: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停牌超一个月的南风股份(300004)昨夜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被重组方进行了多次协商,最终未能就相关交易条款达成一致,因此公司决定终止实施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今日复牌,但令投资者不解的是,重组失败的南风股份竟然“一字涨停”,强得“一塌糊涂”。、

南风股份

公告天天看

重组失败股价涨停 南风股份走势很“诡异”

  南风股份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于2013年4月10日开始停牌。公司在解释重组原因时称,主要是为拓展公司产品的市场应用领域,进一步扩大公司收入规模,提升盈利水平,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从而实现股东价值最大化。

  可惜的是,公司此次重组并未成功。公告显示,为确保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顺利实施,公司会同中介机构结合标的公司的审计和评估结果,与被重组方进行了多次协商,就合作条件进行了深入讨论和沟通,最终未能就相关交易条款达成一致。公司综合考虑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实施成本、积极作用及风险等因素,从保护全体股东利益以及维护市场稳定出发,决定终止实施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对于重组失败后的走势,山东神光金融研究所表示,重组失败对股价影响是负面的。巨灵财经认为,公司本次重组告吹,表示公司想进一步实现公司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提高公司核心竞争能力愿望落空。公司公布2012年年报,2012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619万元,较上年同期减43%;营业收入为3.5亿元,较上年同期减22%;基本每股收益为0.25元。结合公司业绩和本次事件,复牌后公司股价或走低。

  但诡异的是,南风股份复牌后竟然“一字涨停”强得“一塌糊涂”。有业内人士表示,南风股份涨停主要受益2013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即将召开的消息面利好。虽然本次大会“含金量”十足,但这类概念性炒作缺少业绩支撑或难以持续。截止中午收盘,南风股份报22.51元/股,涨2.05元/股,涨幅10.02%。

  股民:涨停或是“一日游” 浪费感情

  对南风股份的走势,不少股民也高呼看不懂,在股吧、论坛一直置顶提问“重组不成功,为何开盘涨停?”。

  对此有投资者发文解释道,南风股份涨停有两大原因:一、停牌前没有音重组预期而涨,所以重组失败也没关系;二、近期3D股大涨,南风正宗3D股,有补涨需要,至于1个还是2个板说不准。

  但也有不同意见,有股民表示,目前南风股份的涨停主要是受公司停牌期间创业板指数涨幅超过20%影响,因此公司股价存在补涨空间。但就中线趋势来看,整体并不是很好,不建议过分关注。

  部分激进的投资者表示,重组搞这么久居然失败,浪费了大好时机,后市祸福难料。涨停无非“一日游”,浪费感情,明天跌停板上见。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