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福生科董事长遭证监会处罚:终身市场禁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万福生科董事长遭证监会处罚:终身市场禁入

黎华联

2013年05月23日08:13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20人遭证监会处罚

  万福生科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日前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根据公告,中国证监会对万福生科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一.责令万福生科改正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的罚款;

  二.对龚永福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的罚款;

  三.对严平贵给予警告,并处以25万元的罚款;

  四.对蒋建初、张行、杨荣华、肖德祥、邹丽娟、单杨、程云辉、刘炎溪、王湛淅、张苏江、文会清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0万元的罚款;

  五.对马海啸给予警告,并处以15万元的罚款;

  六.对黄平、叶华、肖明清、肖力、李玉强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的罚款;

  七.对杨满华给予警告,并处以5万元的罚款。

  此外,根据《证券法》第二百三十三条和《证券市场禁入规定》第五条、第六条的规定,对于涉嫌犯罪的责任人龚永福、覃学军二人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2013年3月2日,万福生科发布了《关于重大事项披露及股票复牌的公告》,承认其2008-2011年期间存在财务数据虚假记载情形,累计虚增收入7.4亿元左右,虚增营业利润1.8亿元左右,虚增净利润1.6亿元左右。

  5月10日证监会召开发布会,决定对平安证券给予警告并没收其在万福生科发行上市项目中的业务收入2555万元,并处以5110万元的罚款,暂停其保荐机构资格3个月。

(责编:杨曦、杨波)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