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业协会秘书长:券商并购重组业务规模依然较小--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证券业协会秘书长:券商并购重组业务规模依然较小

2013年05月25日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证券业协会秘书长:券商并购重组业务规模依然较小

  中国证券业协会秘书长李格平在今日举办的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高峰论坛上表示,尽管证券公司并购重组业务已经取得一定成绩,但相比其他投资银行业务依然规模很小,收入较低。

  中新网北京5月25日电(证券频道 贾亦夫)中国证券业协会秘书长李格平在今日举办的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高峰论坛上表示,尽管证券公司并购重组业务已经取得一定成绩,但相比其他投资银行业务依然规模很小,收入较低。并购重组业务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李格平表示,随着并购重组市场趋于活跃,并购重组的不断创新,并购重组正成为上市公司开展市值管理、促进股东价值最大化的必要手段之一。从更高层面看,有利于扩大企业的规模和提高行业集中度、加快经济发展方式。尤其是国际金融危机和欧债危机爆发后,为中国企业参与国际活动提供了机遇。与此同时,证券公司重组并购规模有了提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如发起设立并购基金、积极拓展并购渠道等等。另外也看到,证券公司并购重组业务相比其他投资银行业务依然规模很小,收入较低。2011年并购重组业务占证券公司并购重组的比例只有1.5%,排名第一的证券在该项业务上的净收入1.5亿元,说明证券公司并购重组业务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此外,相比国外成熟市场,我国证券公司并购重组业务仍然存在很大差距。

  第二个方面,提高财务顾问在上市公司业务中的服务和作用。

  第三个方面,是推进并购重组的方式。并购重组的复杂性是永恒的主题,特别是在市场发展阶段,金融创新将成为并购重组的条件之一,作为行业自律组织,协会将继续倾听公司的建议,发挥积极作用,加快业务发展。前一段时间,协会投资银行专业委员会广泛收集行业在并购重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下一步能在以下几个方面能有新的突破:一是,丰富并购融资工具,目前我国并购重组的方式和融资渠道单一,商业银行几乎是企业并购贷款的唯一提供方,希望未来可以进一步的放松管制,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可以推出由证券公司发行成效的融资票据,在线融资工具,参与推动产业转型和企业并购重组,允许证券公司以自有资金直接参与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业务;二是,中国发挥财务的作用,并购基金参与、并过交易。第三是进一步提高转换效应。

  第四个方面是完善并购重组的制度。(中新网证券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