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澄清超级电视“乌龙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乐视网澄清超级电视“乌龙门”

林志吟

2013年05月29日08:32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自乐视网推出超级电视后,不少人认定该款产品的卖点之一就是和夏普的合作。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夏普中国前日突然公开声明称与乐视网不存在任何商业合作。受此影响,乐视网昨日宣布紧急停牌交易。

  昨晚,乐视网发布澄清公告表示,超级电视完全由公司自主研发,公司在产品发布会上声称的 “乐视+富士康+夏普+高通”的超级组合中的夏普,其代表的是采用夏普的面板和模组,并不是合作研发。

  超级电视闹出乌龙门

  顶着“超级电视”的噱头,乐视网二级市场上的股价表现得相当惊艳,尤其在今年5月7日,乐视网正式向市场推出了超级电视产品后,股价也是扶摇直上,自去年年底的13.91元冲到5月21日48元,翻了两倍不止。

  然而在前日,也就是乐视网正式发布超级电视后的第20天,夏普中国突然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声明称,夏普中国与乐视网就超级电视产品不存在任何商业合作或联系;夏普中国与乐视网联合开发超级电视产品不属实。

  5月7日,乐视网在其超级电视产品发布会上就高调宣称该款超级电视,是“乐视+富士康+夏普+高通”的超级组合打造的,有网友甚至扒出了乐视网当时发布会上的官方PPT,也出现了夏普“Sharp”的官方logo。让整件事情变得更加罗生门的是,昨日凌晨,乐视网的董秘张特在其微博上回应称“超级电视系完全乐视网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从未提过与第三方合作研发”。“在互联网模式下的智能电视ui系统,像夏普智能电视这样的旧势力具备这种产品思维和研发能力吗?”张特在微博上这样反问道。与此同时,乐视网董事长贾乐亭也在其微博上驳斥夏普是“自作多情”。

  乐视网推出的超级电视其中卖点之一就是和夏普的合作,面对乐视网前后两次截然不同的表达,令不少网友傻了眼。有市场人士猜测称,乐视网超级电视的低价策略或许动了业内蛋糕,导致夏普扛不住压力单方面宣布与乐视分手。两款超级电视产品40英寸的S40、60英寸的X60售价分别仅为1999元和6999元,价格目前国内主流液晶平板电视市场零售价格要低一大截,无疑触动了夏普其他客户的核心利益。

  记者昨日致电上市公司证券部试了解真相,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回应称以公司的公告内容为准。

  采用了夏普面板和模组

  昨晚,乐视网发布相关澄清公告,其表示:公司的乐视TV·超级电视跟夏普中国并未有任何直接的商业合作关系。超级电视X60是公司通过与富士康合作,采用了夏普2010年在日本大阪设立的堺工厂(十代线)生产的X超晶面板。

  堺工厂(SDP)由富士康郭台铭和夏普分别持有37.61%的股份,拥有共同经营权,各自拥有一半产能,目前为全球唯一的十代线面板厂。

  乐视网表示,与富士康核实得知,SDP面板LCM(液晶模组)制造过程均由SDP至派夏普南京厂负责,所有超级电视X60面板均由夏普南京供给富士康厂区生产,乐视通过富士康与夏普南京已确定X60面板规格标准。X60为2013年度SDP最重要的开发项目,采用由夏普设立的全球唯一十代线(G10)生产的面板,同时由富士康独家生产制造

  “乐视TV·超级电视,完全由乐视TV自主研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公司未与包括夏普在内的任何第三方合作研发。”乐视网强调,对于公司在产品发布会上声称的 “乐视+富士康+夏普+高通”的超级组合中的夏普,其代表的是采用夏普的面板和模组,并不是合作研发。

(责编:王千原雪、杨波)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