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金公司正考虑 扩大转融券标的证券范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证金公司正考虑 扩大转融券标的证券范围

2013年06月01日06: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对于转融券扩容的问题,证监会新闻发言人5月31日表示,基于各方的各种需求,证金公司正在考虑扩大转融券业务的试点公司范围,以及扩大转融券标的证券范围。

  他介绍,目前相关证券公司正在完善系统功能,优化业务方案,理顺业务流程,充实业务人员及业务的准备。一旦准备就绪,市场条件成熟的时候,证金公司将会有序地扩大试点范围。

  他同时介绍,试点3个月来,转融券成交近6亿元,各个业务环节处理、技术系统问题总体比较平稳,基本达到了转融券机制的运行目标。而转融券作为证券公司融券业务的配套机制,有利于完善我国现有交易制度,对市场影响较为中性,从市场的运行情况看也体现了这一点。(朱宝琛)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