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证券民生证券领罚 华锐风电遭查或涉安信证券--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南京证券民生证券领罚 华锐风电遭查或涉安信证券

2013年06月01日07:3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证监会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IPO财务专项检查自查报告昨日晚间正式收官,第二批抽查名单即将产生。此外,证监会还对南京证券和民生证券给出相应处分。曾经风靡一时的华锐风电也卷入财务造假,证监会正在进行调查。

  财务自查昨日截止

  证监会昨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称,4月份以来有9家公司提交了IPO财务自查报告,97家提交终止审查的申请。根据部署,IPO财务检查第二轮自查报告最后截止日期为5月31日晚9点。如果第二轮有超过10家公司提交了自查报告,证监会将抽取10家公司作进一步财务核查。

  记者从证监会获得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3日,拟在A股上市的IPO排队公司中,还有80家公司尚未递交自查报告,其中深市中小板有30家,创业板有2家。准备在上交所上市的公司中有24家企业未提交。

  证监会去年末对在审IPO企业发出《关于做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公司2012年度财务报告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后,到今年一季度末,共收到610家企业的自查工作报告,证监会共抽查30家企业,约占5%。

  “第二批要在这么少的公司中抽查10家,被抽查的命中率将超过80%。”一位券商人士告诉记者。

  再对两券商开刀

  在平安证券被证监会重罚后,昨日,证监会通报对广东新大地和山西天能科技及相关中介机构在IPO过程中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情况,南京证券和民生证券分别遭到处罚。

  证监会表示,2012年5月18日,新大地IPO申请获创业板发审会通过。但在媒体提出质疑后,新大地及其保荐机构南京证券于7月提交终止发行上市申请。证监会在当年8月底对新大地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立案调查。经查,新大地通过资金循环、虚构销售业务、虚构固定资产等手段,虚增2011年利润总额2042.36万元;虚增2010年利润总额305.82万元;虚增2009年利润总额280万元,而且在预披露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及上会稿中有重大遗漏。

  天能科技于2011年3月31日提交IPO申请,在媒体提出质疑后,于2012年4月撤回申请。2012年9月,证监会对天能科技和大信所涉嫌违法违规立案稽查。经查,天能科技虚增利润合计3815万元。天能科技也被证监会警告,并受到60万元的罚款处罚。

  另外,证监会还透露,华锐风电涉嫌虚增收入、虚转成本、虚增利润等,证监会已对其正式立案,目前正在调查过程中。而华锐风电的主承销商为安信证券。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