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热情减退 概念炒作降温--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成长热情减退 概念炒作降温

2013年06月04日15: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创业板的接连回调,一方面加剧了成长股阵营的分化,另一方面还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概念炒作的热情。与此前概念满天飞的情形有所不同的是,昨日市场上的热点概念基本上全线熄火,仅存零星的散乱热点。分析人士指出,概念炒作的极致化,与资金热衷成长逻辑不无关系;而一旦成长股逻辑出现分歧,则概念炒作的热情难免降温,投资者需有所警惕。

  本周一,在创业板出现单日集中回调的大背景下,题材股的炒作遭遇大幅降温。据WIND资讯统计,LNG指数、充电桩指数、污水处理指数、智能物流指数及安防监控指数昨日领跌各概念指数,全日分别下跌3.57%、3.22%、2.96%、2.81%及2.42%。除此之外,环保概念指数、锂电池指数、移动支付等前期的热门概念也纷纷出现了回调,全日跌幅普遍在2%左右。wind资讯统计的将近70个概念指数,昨日仅有13只指数出现了微涨的局面,其中卫星导航指数领涨,全日上涨1.34%,深证前海新区指数、地热能源指数等概念也纷纷出现了1%以下的小幅上涨。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概念指数的集中回调,主要是受创业板指数大幅调整的冲击,短期来看,如果这一回调态势继续,则所谓的概念炒作仍将继续降温,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本报记者 魏静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