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0点争夺战胜负未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2300点争夺战胜负未分

2013年06月04日06:0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上周五沪深股指跳水,上证综指直逼2300点整数关口。2300点作为一个整数关口,在心理层面就是一道“坎”,在前期成功突破之前,上证综指曾在2300点下方持续蓄势很长一段时间。昨日上证综指回踩2300点,2300点开始由此前的压力位变成了支撑位。因此,昨日上午股指探底至2300点后出现回升,但遗憾的是量能配合不佳,热点“二八”分化严重,导致股指弹升乏力,最终以2299.25点报收,屈服于2300点之下。

  从两市热点表现来看,板块轮动效应仍维系良好。上周五出现调整的地产、券商、煤炭等大盘权重蓝筹股昨日上午纷纷走强,成为推动上证综指探底回升的动力。中小板及创业板均出现小幅调整,仓储物流、医疗保健、智能穿戴、互联网等热点题材板块均位居跌幅榜前列。一方面是题材性热点的退烧,另一方面是大盘权重蓝筹股的护盘,市场热点显现出“二八”分化的局面,多空双方之间的博弈仍然势均力敌,围绕2300点的争夺战暂时还没分出胜负。

  消息面上,中国外汇管理局 5月31日公布最新的QFII额度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外管局合计批准425.63亿美元的QFII投资额度,较上月新增6.81亿美元。至此,外管局已累计批复202家QFII机构总计425.63亿美元的额度。市场新鲜血液的持续注入,对股指的走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另外,市场预计全国城镇化工作会议有望在6月初召开,在此之前,市场对该会议预期颇高,有望对大消费概念股、智慧城市题材股以及医疗卫生、教育、基建等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带来较多的投资机会。

  从技术面来看,在四大权威指数中,上证综指调整至2300点后,将受到整数关口的支撑。深证成指调整至平台低点9200点后,下方受到20日均线的支撑,短期调整也已基本到位。同时,沪深股指在经历“四连阴”后,后市出现止跌企稳应是大概率事件。中小板指距离4800点附近的平台支撑位仍存在300多点的回调空间,后市有望延续调整。创业板指的调整则刚刚开始,在跌穿10日均线后,MACD昨日出现“死叉”,后市惯性下跌的动能较足。

  总体来看,大盘股在后市应具有一定的企稳补涨潜力,但小盘股后市延续调整的可能性较大。随着多空双方博弈程度的加剧,沪深股市将再现“二八”分化的局面,从而压制大盘股指的涨跌幅度。短期来看,上证综指短期仍将维持在2300点附近进行争夺,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完成对上一轮涨势的消化。

  金证顾问首席分析师 陈自力

(责编:值班编辑、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