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板块有望逐步见底回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光伏板块有望逐步见底回升

2013年06月06日08:0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5日,多晶硅、太阳能等光伏板块受欧盟宣布对华光伏产品征收11.8%临时反倾销税的影响,集体大跌。

  “11.8%的初裁税率好于预期,同时我们认为未来终裁税率有可能大幅降低甚至不排除取消的可能性,因这一决定对欧盟也没有多大好处。”东北证券分析师龚斯闻向记者表示,光伏板块短期有向下调整压力,但中长期来看劣质公司将加速淘汰,行业供需将逐步平衡,加之国内政策利好对冲及其他新兴市场快速发展,行业有望逐步见底回升。

  国泰君安分析师侯文涛认为,方案提供了两个月的缓冲期,略好于之前市场预期的强行通过47.6%的初裁税率,原因一是欧盟成员国多数反对高关税,二是中国近期连续表态希望谈判解决。“由于协商解决的可能性上升和两个月低关税的因素,将更偏向短期利好和炒作价值,因此光伏公司将有交易性机会。同时,国内的硅料‘双反’、分布式政策的出台预期尚未出现变化,硅料、硅片、分布式相关个股亦不会反向承压。”

  申银万国认为,对于欧盟“双反”不用过分悲观,此举对行业尤其是大厂的影响不会很大。这是由于,一方面,中国、日本和美国市场快速兴起,欧洲市场占比已经很低,今年装机量占比30%左右,欧洲市场占一线企业出货量的20%左右;另一方面,很多大厂已经做好代工甚至海外建厂的准备,欧盟“双反”可能会导致光伏板块今年三季度二次探底,但是幅度不会很深。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