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弱势跌破2100点 短期大盘仍将继续下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股指弱势跌破2100点 短期大盘仍将继续下行

2013年06月21日09:28    来源:滨海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两市并未延续昨日午后的反抽,而是继续跳空低开,随后继续下行。盘中,权重板块低迷依旧,个股难见起色,午后更是阶梯下挫,跌破2100整数点。全天来看,股指呈现单边下跌格局,尾盘恐慌盘显现,多只个股直线杀跌。

  昨日A股的走势面临三重压力。一是媒体报道我国货币政策导向将呈现出用好增量,盘活存量的态势,这就意味着我国货币政策可能会出现稳中趋紧的态势。因此,流动性迅速紧张起来,国债逆回购利率迅速飙升,进一步彰显出全社会资金面紧张的格局。在此背景下,严重依赖流动性的A股,唯有下跌。二是美联储有退出QE的可能性。从近几个交易日的美元指数来看,再度出现大力度回抽的态势,从而折射出在美国经济迅速回升的大背景下,美国退出量化宽松的政策预期愈发浓厚。而一旦成为事实,就意味着国际大宗商品市场面临着严重的压力,也就意味着A股的有色金属股、煤炭股等品种仍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三是6月汇丰PMI预览值只有48.3;而在上月汇丰PMI终值还在49.2,预览值在49.6。由于汇丰PMI值的权重主要来源于中小企业,所以,汇丰PMI值的如此数据波动就意味着中小企业的活力在进一步降低,这无疑意味着我国经济增速继续回落,从而影响着主流资金对A股中短线走势的判断,进而驱动着市场的抛压源源不断地释放出来。

  目前看,股指盘中已经跌破2100点,弱势不言底,更何况短期的支撑,但不认为市场会继续颓势。从目前形势看,近期的下跌主要缘于对流动性收紧担忧,但随着对于此预期的逐步下调,其对于市场下行压力正在逐步减小。

  因此,总体上看,政策层面已经显现出较强的促进作用,短期的政策底初显,其支撑也将在随后的过程中逐步体现。目前股指弱势跌破2100点,短期大盘继续下行仍是趋势,恐慌盘还未完全释放,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抄底,耐心等待市场底的到来。

(来源:滨海时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