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券商承销业务座次排定 中信证券领先--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上半年券商承销业务座次排定 中信证券领先

曾雯璐

2013年07月02日09:33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上半年券商主承销金额排名尘埃落定,中信证券继续独占鳌头。海通证券和国开证券保持在前五位,去年同期位列第二的中金公司,今年上半年排名则滑落至第七位。

  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7月1日,共计73家券商在主承销增发、配股、可转发行或券方面有所斩获,主承销金额共计7408.92亿元。虽然与去年同期的8210.5亿元承销金额相比下滑了9.76%,但是剔除IPO承销一块,去年和今年上半年券商主承销金额基本相当。

  从各家券商主承销金额情况来看,前十的排名又有所调整,中信证券仍遥遥领先,以1077.87亿元的主承销金额继续位居榜首,市场份额占比高达14.55%。无论是再融资承销金额还是债券承销金额,中信证券均拔得头筹,分别为177.4亿元和900.48亿元。

  紧跟其后的是海通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和国开证券,主承销金额分别为461.32亿元、430.96亿元、361.02亿元和311.33亿元,市场份额分别为6.23%、5.82%、4.87%和4.2%。另外,国信证券、中金公司、瑞银证券、华泰联合证券、平安证券和招商证券,主承销金额也跨过200亿元大关。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债券承销金额共计5758.52亿元,比去年同期的6297.73亿元减少8.56%。不过再融资承销金额共计1328.94亿元,比去年同期的965.53亿元大增37.64%。

  值得注意的是,债券的承销商之间的差距有进一步拉大的趋势。去年上半年,中信证券债券承销金额为852.67亿元,紧随其后的中金公司和海通证券也分别达737.67亿元和587.8亿元。而今年上半年,中信证券的债券承销规模继续飙升至900.48亿元,但是紧随其后的中信建投证券和海通证券,则分别仅有356.8亿元和314亿元。

  对比数据发现,除中信证券保持向上势头以外,其他排名居前的大券商在债券承销规模上均有所滑落。

(责编:杨曦、杨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